>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下午8级风将吹散雾霾 初六或再迎小雪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这场大雪下得实至名归!到今天凌晨,这场降雪持续了37个小时,达到大雪级别。据市气象台预计,下午将有冷空气来袭,带来的8级阵风将吹散雾霾,空气质量将得到改善。未来几天,京城都由好天气做主打,24日仍有一次降水过程。

  据北京市气象台统计,刚刚结束的这场降雪累计降水量为5.9毫米,达到了大雪的级别。其中降雪最大的地方位于通州西集,降水量10.1毫米,达到了暴雪级别。此次降雪的主要特点便是持续时间长、降雪范围大。据统计,这场雪洋洋洒洒地下了37小时,是今年冬天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水过程。

  今天上午,受到雾和降雪的影响,京城的能见度较低。早晨6点半左右时,北京东部和东南部能见度低于200米,首都机场的能见度也只有600-900米,导致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上午9时40分,市气象台解除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但山区部分路面仍有积雪。

  预报 冷空气下午抵京初六小雪或重返

  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将改善北京几天来的空气质量。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专家介绍,今天早晨冷空气已经位于内蒙古西部地区,预计下午3-4点抵达京城。这场冷空气将给北京带来一次大风天气,最大阵风预计可以达到8级,风力最强劲的时间段为傍晚到夜间。

  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有些活跃。明后两天,雪后初霁的京城将迎来晴天蓝天的双丰收,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5到6℃。不过,下周二也就是初六,冷空气作祟或再一次带来降水过程,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将是阴转小雪天气,最高气温4℃。

  上午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状况今夜好转

  记者上午从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今天上午,本市延续不利扩散条件,空气污染处于重度到严重污染之间。下午随着冷空气开始发挥作用,扩散条件转好,预计空气质量今夜开始好转。

  今天上午,本市空气质量与昨天降雪时相比较差,截至上午10时,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PM2.5浓度为217微克/立方米。此外,西北部(昌平、延庆)PM2.5浓度最低,为154微克/立方米;西南部(房山、门头沟)PM2.5浓度最高,为298微克/立方米。

  市环境监测中心预计,今日下午到夜间,随着北部冷高压系统的南压,污染将逐渐缓解。春节后半段污染扩散条件相对有利,空气质量整体较好。但受到烟花爆竹燃放影响,局地、短时的空气质量会转差。 文/记者耿学清

  影响 交通今早5高速封闭庙会周边拥堵

  记者上午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受天气及周边省市高速路段封闭影响,今早大广高速求贤出京方向、京哈高速白鹿出京方向、京津高速台湖出京方向、京沪高速北京段各站入口以及京平高速南太坞出京方向等均采取了封闭措施。早晨7点多,京沪高速封闭段率先开通;9点过后,其他封闭路段也陆续开通。

  交管部门提醒市民,近期去往地坛、厂甸(陶然亭公园)、大观园、龙潭湖、白云观、石景山游乐场等大型庙会的车流量增长。由于庙会周边停车位不足,易造成东南二环、左安门内大街、龙潭湖路、陶然亭路、南菜园路、右安门西街、白云路等庙会周边道路通行不畅,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文/记者谢璐

  积水潭医院24小时诊28例骨折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积水潭医院了解到,从初二9点到初三上午9点,已经接诊因雪天路滑造成骨折的病人28例,烟花爆竹伤2例轻伤。

  在28例骨折症状中,有2例因股骨颈骨折和小腿骨折收住院治疗,其他骨折经处理后不需住院治疗,外伤以腕部、前臂和腰椎压缩性骨折多见。

  医院方面提醒市民,雪天路滑,外出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节日期间走亲访友、外出购物、去庙会、郊区游等,更要严加防范,发生外伤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文/记者王硕通讯员/梁学亚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221/n409108438.shtml report 1728 法制晚报讯(记者赵颖彦)这场大雪下得实至名归!到今天凌晨,这场降雪持续了37个小时,达到大雪级别。据市气象台预计,下午将有冷空气来袭,带来的8级阵风将吹散雾霾,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羊年第一场雪持续37小时冷空气预计下午来袭8级风将吹散雾霾 初六预计再迎小雪 明后两天京城“晴又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