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变天1周年 冲突双方换俘191人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2月21日,东部卢甘斯克市西郊,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交换战俘。政府军移交了52名民间武装成员,民间武装组织移交了139名政府军士兵。
2月21日,东部卢甘斯克市西郊,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交换战俘。政府军移交了52名民间武装成员,民间武装组织移交了139名政府军士兵。

  我的战友反对我回乌克兰。现在局势发展迅猛,我很遗憾无法返国。只要有机会,我会回乌克兰。

  —亚努科维奇

  亚努科维奇回国以后可以在监狱里领导反抗运动。

  —波罗申科

  去年2月22日,乌克兰政局发生急剧变化:时任总统亚努科维奇离开首都,反对派掌控议会并全面接管政权。今年2月21日晚间,乌克兰政府军和东部民间武装在乌东部卢甘斯克市西郊交换俘虏。139名政府军士兵被释放,政府军向民间武装移交52名武装人员。

  21日早些时候,一辆载有乌军士兵的汽车从顿涅茨克市驶出,抵达140公里外一处偏远地点,随后与其他民间武装控制的乌军俘虏会合。所有乌军俘虏站成一排,一名民间武装代表宣布换俘注意事项。他要求乌军士兵获释后离开民间武装控制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地区。随后,乌军士兵步行大约3公里,抵达移交点。按照民间武装的说法,本次移交的乌军战俘中,有100多人在双方最近争夺杰巴利采沃的激战中被俘。

  换俘当天,政府军和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违背停火协议,继续发动进攻。

  22日,乌克兰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市中心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15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22日中午,哈尔科夫市为在乌东部地区冲突中阵亡的军人举行悼念游行,当游行者在体育宫前集合时,队伍最前端发生爆炸,2人当场死亡,其中1人是维持秩序的警察。另据哈尔科夫市副市长戈尔布诺娃说,伤者中有10人伤势严重。

  哈尔科夫州检察长达尼利琴科说,爆炸的是一枚自制炸弹,有较大杀伤力。这枚炸弹被安置在路边的雪堆中,若不是爆炸时恰好有一辆小轿车驶过,起到了隔挡的作用,伤亡人数可能会更多。

  韩梁(新华社专稿/专电)

  反应

  美欧警告扩大对俄制裁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1日说,美国及其欧洲盟友正在考虑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制裁。

  克里在伦敦会晤英国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后说,奥巴马今后几天将评估可能选项,随后作出采取下一步行动的决定,可选措施包括向乌政府军提供武器以及就“俄罗斯违反停火协议”对其施加更重制裁。

  克里说,俄方“违反停火协议”的具体行为包括民间武装对战略要地杰巴利采沃的进攻以及俄罗斯向民间武装输送军事物资。而民间武装对停火协议的履行也仅局限于几个区域。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1日对于克里所提制裁警告回应说,这种“迫使他人付出代价的强迫性观念”无助于化解乌克兰东南部冲突。 据新华社

  链接

  亚努科维奇:将择机回国

  据俄媒21日报道,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日前发表声明说,只要有机会,他就会返回乌克兰。

  亚努科维奇在接受“第一电视频道”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在思考,回国并开始领导抵抗运动,但大家的意见都是一致的,如果我返回乌克兰,那么敌人会竭尽全力消灭我。我的战友反对我回乌克兰。现在局势发展迅猛,我很遗憾无法返国。只要有机会,我会回乌克兰,并尽全力让乌克兰居民的生活更轻松”。

  2014年2月22日,乌克兰爆发政变。乌克兰最高拉达罢免亚努科维奇总统职务。

  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21日回应称,他迫不及待地等待着亚努科维奇回国,并且做好了和他见面的准备。波罗申科认为,亚努科维奇回国以后可以在监狱里领导反抗运动。(宗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2/23/content_563725.htm?div=-1 report 2054 2月21日,东部卢甘斯克市西郊,政府军与民间武装交换战俘。政府军移交了52名民间武装成员,民间武装组织移交了139名政府军士兵。我的战友反对我回乌克兰。现在局势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