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互联网创业者的春节:对手不休息 我们也不能休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贺达源
谢锦嵩所在公司加班的场景,谢锦嵩(红色上衣)正在与同事交流。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谢锦嵩所在公司加班的场景,谢锦嵩(红色上衣)正在与同事交流。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春节人物 谢锦嵩

  身份:互联网公司技术人员,创业者 籍贯:广东梅州

  新年愿望:希望用自己的产品买机票出国旅游

  深圳是一个高速运转的城市,移动互联网改变了很多人的工作和生活。作为这个行业的从业者,刚开始创业的谢锦嵩这个春节在深圳加班度过。

  春节是互联网行业的战场

  大年三十这天,对谢锦嵩来说和往日并没有什么不同,完成当天的工作之后,他走出位于南山区的公司,和同事、朋友一起前往预订好的餐厅吃年夜饭。谢锦嵩说:“一起吃年夜饭的朋友想法都差不多,都不是特别在意过不过年的问题,都觉得过年只是一种形式。”

  春节期间的深圳,几乎就是一座空城,让谢锦嵩小开心的是,这几天去不少地方吃饭都不需要排队。“其实很多行业的从业者都不回家过年,你看餐饮行业也是。”谢锦嵩说道,“我觉得我们没什么特别的,如果你要看互联网行业是怎么忙的,最典型的应该是微信团队,听说整个团队都是加班过节的。”今年春节微信红包的大获成功让谢锦嵩“点赞”:“这个春节是属于微信的,他们的场景应用做得很棒。”微信这样“拼”的态度,也是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的缩影。千家万户在休息、娱乐的时候,互联网产品不会停下来,因此这个行业的从业者们也拼在工作的第一线。

  2014年,谢锦嵩辞掉原来的工作和朋友一起创业,这是他们创业后的第一个春节,谢锦嵩说:“在深圳工作后慢慢认识一些人,大家有共同的想法就一起做。”

  “互联网行业变化太大,过年就是一个战场,竞争对手不休息我们也不能休息。”谢锦嵩这样解释自己不回家的原因。谢锦嵩在这个创业团队中负责技术,他要负责维护服务器的稳定,因此他很早就告诉在梅州的父母,今年春节不回去了。“父亲对我的决定表示理解,因为他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过来的。”1988年生的谢锦嵩说,“想趁着年轻多拼搏一些,不希望将来后悔。”

  “这是互联网创业最好的年代”

  “这是创业最好的年代。”谢锦嵩非常认同这个观点,“大环境很支持互联网创业,比如说政府支持,还有各类政策的放宽。举个不是我们行业的例子,如果不是金融方面放宽了政策,余额宝也做不起来。其实这些都表明了政府的态度,支持创新、创业。”

  有时候行动比语言更能表明态度。1月4日,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来到深圳,出其不意地到访位于南山区华侨城创意园的柴火创客空间,并应邀成为柴火会员。李克强总理频频到访创业公司,并在讲话中多次提到创业,这让许多创业者信心倍增。谢锦嵩没能在现场,但是李克强总理表达出的态度已经在深圳互联网圈子内传开了:“总理也说给大家创造条件。”

  希望用自己的产品买机票出国旅游

  由于政策的鼓励,由于从行者的身体力行,也因为深圳这个城市非常良好的创业环境。在这里,越来越多人投入互联网创业的浪潮中,想要不被“拍死在沙滩上”,必定要下一番苦功。

  谢锦嵩认为,成为“巨头”不容易,但只要做好一个方面就不愁没有饭吃:“现在互联网的创业公司有很多,但是人们的生活也有方方面面,大家做的项目不同,我认为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马云那句“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也是谢锦嵩非常欣赏的态度。

  谢锦嵩的公司做的是国外机票业务,类似于“携程”这样的机票代理公司,负责向航空公司直接采购以提供给客户,如何抢购到低价机票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原因,也是个技术活。春节期间无疑是机票业务最繁忙的时候,加班也就在常理之中。

  谈到新年愿望,谢锦嵩说:“希望我们公司年底顺利进入A轮融资,还有就是能用自己的产品买张便宜机票出国旅游一把。”

  统筹:南都记者 贺达源

  采写:南都记者 黄丹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H/html/2015-02/23/content_3390229.htm?div=-1 report 2176 谢锦嵩所在公司加班的场景,谢锦嵩(红色上衣)正在与同事交流。图片由受访者提供春节人物谢锦嵩身份:互联网公司技术人员,创业者籍贯:广东梅州新年愿望:希望用自己的产
(责任编辑:UN006)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