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裔女子入围火星移民计划:从小喜欢冒险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边思恩入选为“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最后100位候选人之一。(美国《世界日报》/图片由边思恩提供)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边思恩入选为“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最后100位候选人之一。(美国《世界日报》/图片由边思恩提供)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目前在美国比佛利山一家提供学生服务的网上教育科技公司当经理的边思恩(Sue Ann Pien),是最近入围“火星一号”(Mars One)移民计划第三阶段的100位人选之一,为全球上榜的四名华人之一,且为唯一来自美国及加州的华人。

  “火星一号”是由荷兰一家私人公司主导的计划,最新公布进入第三阶段的100位人选男女各半,包括39位美国人、31位欧洲人、16位亚洲人,及分别是各自七位的非洲和大洋洲人。边思恩对能再度晋级非常高兴,因为她是从最初逾20万位参选者中得以脱颖而出者。

  该计划未来将缩小至只剩下24至40位之间的人选,然后分成每组有两位男生及两位女生训练,最后选出男女各半的四位航天员,于2024年启程赴火星进行单程探测任务。

  被问及下一个阶段入围者,是否可能做成电视实境秀,让观众最后人选如何筛选时,边思恩说,她听说主办单位不排除这项做法,以便筹措充裕经费完成计划。

  对于如果成为最后的四位航天员,难道没有想过这是一条不归路的提问?边思恩说,从小就喜欢冒险,因父母服务于航天业,从小就向往前往外层空间,成为航天员,参加该计划将实现她的梦想。而随地球暖化及全球一些地区仍然战事不断等因素,地球上的人类迟早将面临灭亡挑战。如何未雨绸缪在外层空间找寻移民定居之地,应该是科学家必须面对的问题。

  不讳言有听过外界质疑该计划是骗人的声音,但她有从事太空研究的朋友参与该计划,且之前面试她的太空医师克劳夫特(Norbert Kraft)在业界很有名,且才荣获太空总署(NASA)表扬。加上最初报名该计划时,不过是缴了20、30多美元报名费,因此不认同这项说法。

  倒是为了参加该计划,阅读了很多书籍,以便对太空、重力等议题有更多了解。提及之前为了晋级曾参加相关知识的考试,目前又买了不少书准备勤读更多相关知识,以备万一。

  现年35岁的边思恩在美国出生,毕业于洛杉矶加大。她平时喜欢做瑜伽、攀岩及前往世界各地旅游,能说一口流利中英文。(王善言)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23/n409122070.shtml report 1199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边思恩入选为“火星一号”移民计划的最后100位候选人之一。(美国《世界日报》/图片由边思恩提供)中新网2月23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目前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