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摸清南海中南部海域渔业资源“家底”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建造、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南锋号”,近日圆满完成对我国中沙、西沙海域第4航次的调查,顺利返抵广州。这标志着我国对南海中南部海域的新一轮渔业资源调查全面完成。这是记者23日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获悉的。

  包括黄岩岛、南沙群岛在内的我国南海中南部海域渔业资源丰富,自古以来是我国的神圣领土和我国渔民世代作业的传统渔场。为更系统地推进这一海域的渔业开发,并为维护该海域海洋渔业权益提供全面、科学、权威的数据和资料,我国在2013年专门部署了“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国家财政专项,计划执行期为5年。

  据承担该专项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杨北胜介绍,经过近两年的系统调查,我国已基本摸清南海中南部海域渔业资源现状。据初步调查,南沙海域渔业资源蕴藏量约180万吨,年可捕量50万至60万吨,名贵和经济价值较高的鱼类有20多种;中沙、西沙海域中层鱼资源量为0.73亿至1.72亿吨,乌贼现存资源量为400多万吨,可捕量约300万吨/年,是我国当前乃至未来可以利用的大宗战略海洋生物资源。

  新闻链接

  海洋生态监管系统

  今年全面上线运行

  据新华社电 记者日前从国家海洋局获悉,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海洋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生态保护与建设、海洋环境监督与管理、视频会商等4个核心子系统已经上线试运行。该系统综合数据库基本建成,系统制度标准体系已初步建立,计划今年全面上线运行。

  据了解,全国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系统去年9月启动建设,主要目的是提升海洋生态环境监督管理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该系统依托国家海域使用动态监视监测管理系统专线传输网和海洋观测网建设,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重复建设,做到资源共享。

  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系统建设以“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开发、统一实施”为原则,系统全面建成后,将实现数据集成与管理、分析评价与决策、行政审批与管理、政务公开与服务等4方面能力的全面提升。目前的4个核心子系统的上线运行将对提高监测与评价服务效能、行政审批效率、海洋生态保护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24/n409128458.shtml report 1033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自主设计建造、亚洲最大的渔业科考船“南锋号”,近日圆满完成对我国中沙、西沙海域第4航次的调查,顺利返抵广州。这标志着我国对南海中南部海域的新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