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不少装饰豪华农村婚房被闲置 婚后现“空楼”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不少装饰豪华农村婚房被闲置 婚后现“空楼”情况普遍

  中新网蚌埠2月24日电(成展鹏赵强)正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随着经济的在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中国传统思想“安居乐业”的影响下,房子俨然成了当下结婚时的“硬通货”,在相对保守的农村更是如此。

  “春节”假期,又属结婚吉日,农村乡间道路旁,一栋栋漂亮的小洋房,修建的极其精致。中新网记者了解到,在农村结婚像这样的房子只算是“低配”,从结婚开始到结婚结束,除了房子,还有许多必需品是不可缺少的。

  “儿子的婚房虽然建在自家的宅基地上,但前前后后也花了我大半辈子积蓄,现在结完婚住了不到三天就跟刚过门的媳妇外出打工去了。”家住皖北农村的杨开义表示,当初订婚的时候女方家坚持要求在县城买房,因为在老家盖了新房,杨开义托媒人说情,最后以增加彩礼钱为代价才断了女方家的要求。

  杨开义说,结婚时给儿子婚房里置办的家具、电器一件也不少,可这婚房盖在农村也没啥用,儿子一年都头也只有过年才能回来一次,在外打工还要去租城里人廉价的房子。在农村像杨开义这种情况非常普遍。

  当前,农民进城务工仍然是一种趋势。像杨开义家一样,还有不少花费不菲、装饰豪华的农村婚房被闲置,着实令人感到可惜。这些房子如果继续空置下去,一方面由于长期不居住缺乏维修,最终会破损,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另一方面,也有可能会成为“三无人员”的藏身之所,不仅给农民造成损失,还会有安全隐患。

  有婚姻专家表示,婚姻关系中对于二者结合的未来认知和预期是最重要的,建议农村青年做好自己的人生定位,不要受到眼前暂时的一些物质条件影响而导致选择错误。农村基层应该有效发挥作用,对于结婚过程中出现的攀比铺张浪费之风进行引导规范,移风易俗,使之回归婚姻的本质。

  同时,最关键的是农村要大力发展经济,这将改变农村青年向城市单向流动的尴尬局面,甚至能吸引城市姑娘到农村,从而在根本上解决农村婚后出现的“空楼”现象。(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2-24/7075819.shtml report 1015 不少装饰豪华农村婚房被闲置婚后现“空楼”情况普遍中新网蚌埠2月24日电(成展鹏赵强)正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随着经济的在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中国传统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