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两会时与中央商讨限制内地居民来港

来源:观察者网
2月22日,“港独”分子在香港荃湾愉景新城呼吁限制大陆居民来港
2月22日,“港独”分子在香港荃湾愉景新城呼吁限制大陆居民来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周二表示,将于下月到北京参加两会时,与中央有关部门商讨收紧一签多行、自由行等政策。

  梁振英今天早上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个人一直不赞成增加自由行城市数目,政府了解来港旅客人数增加对市民生活造成压力。他指出,会继续向中央政府及内地香港部门商讨是否有收紧目前自由行政策的空间,限制、减少内地居民来港人数。

  过去数周内香港新界多个地区商场均爆发反水货客乃至反自由行的示威,部分甚至发生激烈冲突导致有人受伤入院。特首梁振英今天早上对此表示,港府一直向中央反映相关的接待旅客能力有限,对于业界有提出增加自由行城市数目的建议,他个人也一直不赞成。梁振英指出,政府知道来港旅客人数不断增加对市民生活造成压力,未来会继续与中央商讨是否可限制或减少内地居民来港人数,控制旅客的增长趋势。

  他表示,现时内地居民来港旅游,无论是团进团出、一签多行,及49个城市的居民可以用自由行的方式来港,政策一直没有变。

  “在既有政策下,即使没有放宽政策,来香港的内地旅客人数不断增加,因此对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造成压力,特区政府一直是知道的。”梁振英称。

  梁振英透露,政府统计显示今年农历新年廿九到大年初四期间,内地访港旅客人次基本上与去年同期相若。今年至今共有约80.2万内地访港旅客,按年微增约0.26%,其中过境旅客大幅增加逾20%,不过一签多行及自由行旅客人数则双双下跌。他还指出,在同一时期内访澳门的内地旅客则有6.7%的增长,因此这与内地经济情况影响旅客出门意欲无关。

  过去数周多个地区出现示威,政府已数度表示目前是检讨自由行政策的时机。不过梁振英同时强调,一签多行政策是中央就内地居民出境进入香港的政策,并非香港的入境政策问题,因此审批权在中央。他特别指出,任何冲击商场的行为都要受到谴责。

  根据港府近日公布的全年零售销售数据,2014年全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4933亿港元,比2013年下跌0.2%,是自由行推出以来首次出现全年倒退。与此同时,去年访港旅客人数达6000万人次,按年增加12%;内地旅客人数占访港旅客总数近八成,达4700万人次。其中,不过夜内地旅客的增长率更大增至19%,明显较高于过夜内地旅客的增幅12%。

  业界及舆论对此均指出,内地旅客对香港经济尤其是消费的贡献下滑,人数却升幅加快,显示自由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成本出现失衡,因此呼吁检讨自由行模式。梁振英今天表示,长远而言香港要发展旅游业的最好办法,是在适当地区增加旅客购物设施,但这需要时间。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local/2015_02_24_310139.shtml report 1505 2月22日,“港独”分子在香港荃湾愉景新城呼吁限制大陆居民来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周二表示,将于下月到北京参加两会时,与中央有关部门商讨收紧一签多行、自由行等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