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两议员被虚拟中国公司拉下马 或引发大动荡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涉嫌钱权交易的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前保守党外交大臣里夫金德24日宣布辞职,且不会在5月的大选中寻求连任议员。另一名工党资深议员斯特劳也因同样原因被暂停职务。将英国两大政党高官拉下马的是一家虚拟的中国公司。

  英国《每日电讯报》和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的记者合作“设套”拍摄了一部新闻纪录片,以一家虚构的中国公司的名义,与斯特劳和里夫金德洽谈“帮助与政商高层人士交流的酬劳问题”。该公司在简介中说,公司很有钱,想要聘用“有影响力的英国政治家加入顾问委员会”。英国第四频道说,有12名议员受邀申请职位,但只有里夫金德和斯特劳表示特别有兴趣。记者秘密将对话过程拍摄下来。这部名为《标价出租的政客们》的采访纪录片在23日播出。

  在英国第四频道披露的录像中,斯特劳和里夫金德均表示如果得到一定程度的报酬,可以向“中国公司”提供顾问和引见服务。斯特劳声称,他曾在得到6万英镑酬资后,利用“雷达监测不到”的影响力帮助改变某项欧盟规则。斯特劳还透露,他每日酬劳为5000英镑。里夫金德则在录像中称,他的半日酬金在“5000至8000英镑之间”,他可以有偿介绍外国公司结识任何一位英国驻外大使。

  事件被曝光后,在英国社会和政界引起一片哗然,英国广播公司引述一些受访民众的看法说,这是英国政治的耻辱。里夫金德和斯特劳坚称“没有做错”,否认违反英国议会行为准则。据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里夫金德辩解说,“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并指责记者设圈套获得的所谓钱权交易指称完全是“莫须有”。

  据英国《卫报》24日报道,反对党工党领袖米利班德就此致函英国首相卡梅伦,要求禁止议员从事第二职业。英国《独立报》评论说,这场风波或许会给卡梅伦5月的大选带来不利影响,而同样的负面影响也可能发生在米利班德身上。媒体猜测事件是否还会波及更多人,引发英国政坛更大动荡。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225/n409138819.shtml report 832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纪双城】涉嫌钱权交易的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前保守党外交大臣里夫金德24日宣布辞职,且不会在5月的大选中寻求连任议员。另一名工党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