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首:两会将与中央商讨自由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月19日,香港举行大年初一花车巡游。
2月19日,香港举行大年初一花车巡游。

  南都讯 记者康殷 据人民网消息,赴港内地旅客不断增加考验香港的旅游接待能力。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明白香港有地区居民受内地旅客购物影响,生活受到压力。他强调不存在中央政府放宽自由行政策,也不会增加内地赴港自由行城市的数目。梁振英表示,下月到北京出席两会时,他将与中央有关部门商讨能否收紧现行政策,控制内地旅客自然增长。

  赴港自由行旅客数下跌

  农历现年是香港旅游的传统旺季,但今年新年期间,首四日访港内地旅客只约60万人次,是近年首度下降,按年微跌0 .6%,而访港海外旅客则按年升超过5%。香港游业界指出,根据入境处数字显示,今年农历新年的访港内地自由行旅客和“一签多行”旅客,分别按年跌6%和2%,内地旅行团旅客微升3%,整体访港内地旅客下跌0 .6%,有60 .6万人次。反而海外旅客在农历新年人次不跌反升,按年增长5.7%。而农历新年首四日整体访港旅客有171.3万人次,按年升2.3%。

  对此,昨日特首梁振英回应内地旅客下跌时指出,农历新年从年廿九到大年初四,内地访港旅客人次比去年同期几乎不变,有80 .2万人次,相比去年的80万人次,仅有0 .26%的增长。梁振英分析,增长旅客主要来自过境旅客,即内地居民持护照进入香港,再利用香港机场出国,过境旅客有20%增长。其他的内地旅客类别,包括“一签多行”、自由行旅客,下跌达5%。而内地团队游则有轻微增长。

  “同样在农历新年,澳门在同期自由行旅客人数数字有6.7%增长。”梁振英指出,香港今年录得内地旅客下跌的原因要再作具体分析,但他认为与内地居民的出游意欲无关。

  两会将与中央商讨自由行

  对于有港区人大代表将在今年全国两会,就优化一签多行提出建议。特首梁振英昨日表示,会继续与中央探讨有关赴港自由行的政策。他强调自由行政策并未放宽,但不断增加的来港人数已对港人造成压力,因此在早前已叫停内地放宽深圳非户籍居民办理一签多行。

  梁振英表示,一直有向中央反映香港的接待能力有限,他本人不赞成增加自由行城市的数目。他强调内地居民来港旅游的政策没有放宽或改变。梁振英表示,日后如果要减少内地居民来港数量或设限,都会继续和中央有关部门讨论,是否有收紧相关政策的空间。3月初到北京开会时,他会与中央相关部门跟进。

  梁振英表示,赴港内地旅客属于自然增长,要收紧有难度,但有香港本地居民受到影响,中央与特区政府都知道情况。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25/content_3390388.htm?div=-1 report 1614 2月19日,香港举行大年初一花车巡游。南都讯记者康殷据人民网消息,赴港内地旅客不断增加考验香港的旅游接待能力。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明白香港有地区居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