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托举哥曾因救人走红 替人讨债参与绑架被抓

来源:荆楚网 作者:汪亮亮 黄娟
赖良伟双手捂脸
赖良伟双手捂脸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 通讯员黄娟)“我信错了朋友,走错了路,但以后遇到别人有难,我还是会帮,除了违法的事。”昨日,青山区看守所内,曾经的网络红人东莞“托举哥”赖良伟含泪悔过。

  他曾在东莞单手攀窗,托起一名卡在防盗网中的2岁男童。可他意气用事,非法拘禁替人讨债,被警方刑拘。

  这个春节,他在铁窗里悔恨度过。

  去年10月18日,31岁的青山人刘先生报警:“被人绑上车,殴打逼债。”

  刘先生称,他欠徐某40余万元一直没还。去年10月14日傍晚6时,他突然被一伙人押上车,来到黄陂天河镇一栋私房内。一晚上,他受辱挨打。次日下午4时,他才被放回筹钱。

  青山钢花村派出所民警调查发现,该案是徐某雇佣他人所为。徐某交代,自己出钱找一个张老板干的。张老板落网后道出,动手的人名叫阿伟,不知道全名,只知道他是网络名人“托举哥”。

  民警在网上搜索,果然发现一个东莞“托举哥”赖良伟。经指认,就是赖良伟拘禁并殴打刘先生。青山警方将赖良伟上网追逃。本月15日,赖良伟在武昌火车站买票回江西老家时,被武铁警方拦下。

  2月17日上午,青山警方将赖良伟提回调查。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赖良伟被押出看守所时,身穿牛仔裤、紧身上衣和板鞋,打扮入时。抬头突然看到记者,他连忙伸出手捂住脸。“别拍照。”他大声喊道,拉着民警往警车跑。

  审讯结束后,记者征得民警同意,与赖良伟进行了对话。

  他埋头良久才说:“其实我在武汉已经4年了,在一个工地做事,月薪有1万多元。”直到被民警抓获那一刻,他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事。在审讯中,他曾说过“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把人带到一个地方讨债,没什么不对”。但后来他终于知道自己触犯了法律,“方法用错了,我想对当事人说声对不起;也想对曾经支持我的人说声对不起”。他埋下头,悄悄用袖口抹去眼泪。

  春节前,他本计划乘火车去女朋友家过年,“我们很相爱,准备结婚了,可现在回不去了”。民警问他给哪位亲属寄处罚通知书时,他要求通知哥哥,不要告诉父母。

  新闻背景

  2013年3月31日,江西赣县小伙赖良伟在东莞一处出租屋前,看见一名男童的脖子被卡在防盗网两根钢筋中间,他沿着墙边排水管爬上去,奋力托举3分钟,帮助消防员将男童救下。事后,他悄悄离开现场。

  后来,当地警方将他找到,为他申报见义勇为奖。

  春节休刊期间,楚天都市报新媒体已于17日报道赖良伟因涉嫌非法拘禁在武汉被刑拘,数千名网友跟帖评论。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2/t3188509.shtml report 1489 赖良伟双手捂脸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黄娟)“我信错了朋友,走错了路,但以后遇到别人有难,我还是会帮,除了违法的事。”昨日,青山区看守所内,曾经的网络红人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