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一停车场现死虎 官方称从高楼坠下摔死

来源:华商报
李女士夫妻俩发现的老虎。(市民供图)
李女士夫妻俩发现的老虎。(市民供图)
死亡的老虎被放在了冰柜内。
死亡的老虎被放在了冰柜内。


  大过年的,竟然有只老虎躺在停车场上,2月19日凌晨,山东平度市两位市民在当地一栋大厦停车时,赫然发现地上躺着一只老虎,而警方接警后曾一度认为是恶作剧。

  停车时发现一只老虎

  大年初一凌晨在父母家吃过饺子之后,平度市民李女士和丈夫开车回家,在平度市红旗路谷物大厦停车场停车时,发现前方有一只老虎躺在路上。李女士事后回忆称,当时他们借着汽车大灯,发现远处的地面上有一个东西,看上去比狗要大,身上有黄黑色相间的毛,当时两人是既恐惧又惊讶,“那不会是一只老虎吧?”过了几分钟那老虎依然没动弹,两人就拨打了110,“接警员都不相信我们报的警情,甚至询问‘你们是不是喝酒看花眼了’,我们再三解释没有喝酒,指挥中心才派来了一辆警车。”

  李女士称,警车到达现场后民警也没有贸然行动,很快又有一辆警车抵达现场,在确认老虎无法动弹之后,民警过去查看,发现老虎已经死亡。“老虎头部的地面上有一摊血迹,看不出有什么外伤,用手一摸发现身体还没有完全凉,后来警察将老虎抬上车拉走了。”李女士说。

  平度市公安局表示确有其事,警方介绍,目前此事已经移交平度林业部门处理。而平度市林业局一位李姓副局长表示,从身长推测老虎的年龄并不大。

  疑受鞭炮惊吓小老虎11楼坠亡

    另据谷物大厦姓杨的负责人介绍,该老虎为私自非法驯养的,(老虎)因为过年放鞭炮受惊以后从十一层楼摔下,当场死亡。(另据《半岛都市报》报道,2月25日记者了解到,小老虎系有人替景区代养,据当事人称小老虎为东北虎,仅7个月大,除夕夜里因受到鞭炮惊吓从楼顶笼子中逃出,坠楼摔死。

  这只老虎属私人非法饲养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研究员解焱表示,老虎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中国,不允许个人饲养。如造成保护动物死亡,相关责任人需承担法律责任。解焱还表示,如果平度的这只老虎平时是养在楼房里,肯定是达不到饲养条件的。

  还有专家表示,相关责任人不只是涉嫌违法饲养,还涉嫌非法收购。再加上因看护不周导致老虎死亡,这些情节会加重对责任人的判罚。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广西南宁富商组团购买老虎肉被判刑的新闻,主犯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55万元。 综合

新闻加点料

  当事者说:“看到老虎摔死,眼泪都掉出来了”

  代养人称一只虎一天就得喂200元的肉

  2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只老虎的代养人杨先生。他是平度谷物大厦的负责人,今年50多岁。说起这只死亡的老虎,杨先生感到意外同时又感到可惜。“我一共代养了两只老虎,从它们刚出生不久就开始养,真跟对待孩子一样,看到这只老虎摔死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掉出来了。”杨先生说。

  杨先生告诉记者,这两只老虎都是东北虎,起先饲养在平度茶山风景区内,“我跟风景区的负责人是很好的朋友,因为景区效益不是很好,再加上饲养老虎的位置要拆除,后来我就跟对方签订了协议,帮着他先代养一段时间。”杨先生回忆,2014年7月份,两只老虎刚出生不久,重量也仅20来斤,被送到了大厦楼顶上。

  “别处也没地方养,我在楼顶焊了一个大铁笼,光高度就得三米。”杨先生说,两只老虎就一直被关在铁笼内喂养,两只小幼虎刚来的时候勉强会走路,他照顾得很贴心,每天安排专人喂养,一天喂两次食,食物都是牛肉、鸡肉等肉类,平均下来一只虎一天就得喂200元的肉。“到死之前,老虎虽然只有七个月大,但已经很强壮了,体重也都有100多斤了。”杨先生说。

  林业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在楼顶除了这两只老虎之外,还有一只藏獒。谷物大厦共11层。在一位值班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乘坐电梯来到了大厦11层,但楼梯被一道封闭的铁门挡住,最终记者没能看到楼顶的铁笼。事后,杨先生透露,“老虎的意外坠楼让我都没心情过年了”,事发第二天,他便将另外一只老虎送回了景区。

  老虎怎么会坠楼呢?杨先生说,因为公司放假,春节期间无法再安排专人来看着老虎,但喂食还是按时间来的,早上一顿,下午一顿,他还特意为两只老虎加了餐。“当时楼上没人,所以也没有人看到老虎具体如何坠楼的。”杨先生说,根据分析,除夕燃放烟花爆竹比较集中,很可能老虎受到了惊吓,强行从笼子缝里钻出来后摔到了楼下。事后他曾看到笼子出现了一道很大的缝,而且一扇破碎的玻璃可能也是老虎撞碎的。

  “今天我也关注到报纸的新闻了,很多网友也质疑我,说我没善待老虎,我也想澄清一下,其实真的不是这样。”杨先生说,两只小老虎是他一天天喂大的,“老虎虽然不是人,但我真像待自己孩子一样去对待它们,我是农村人,是讲良心的”。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0226/483666.shtml report 2035 李女士夫妻俩发现的老虎。(市民供图)死亡的老虎被放在了冰柜内。大过年的,竟然有只老虎躺在停车场上,2月19日凌晨,山东平度市两位市民在当地一栋大厦停车时,赫然发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