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生猴子赴村民家中讨食 最爱吃花生(图)

来源:综合 作者:重庆晨报
野猴来院坝做客 最爱吃花生
重庆晨报记者 王鑫 报道

  昨天,44岁的货车司机罗刚又买了一大袋花生。他家里的花生已被十多天前到访的一只野猴吃得差不多了。

  罗刚和附近的村民都很喜欢这位来客,尽管猴子每天呆的时间不长,村民们每天都盼着这只猴子来耍。

  吃花生速度飞快

  昨天上午8点多,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建新村11社村民罗刚家的院坝上出现了一个移动迅速的黑影。

  “来,吃花生。”知道是猴子来了,在家门口等候的罗刚抓起一大把花生扔了出去。

  猴子用右手抓起一颗花生就往嘴里塞。只听“嘎嘣”一声,花生被咬开了。

  这只猴子约有三十斤重,体型健硕,全身呈金黄色,皮毛光亮,尾巴不长,身手非常敏捷。

  几乎是扔掉花生壳的同时,猴子又捡起一颗花生塞到了嘴里,比人吃花生的速度快得多。面前的花生吃完了,猴子向前迈了一步,继续吃花生。不一会儿,罗刚扔出去的花生就被吃得满地是壳。

  除了花生,猴子还吃红苕和香蕉。“有时候,它吃完花生,抓起一块红苕就跑走了。”罗刚开玩笑地说,这家伙不仅吃白食,还要打包带走。

  “它吃完就走了,喂它水它不喝,也不会呆在这里跟我们耍。”罗刚想跟猴子交个朋友,可这只猴子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已成村中常客

  猴子第一次出现是去年腊月廿二。当天上午9点多,罗刚正坐在自家院坝上跟人聊天。这是他第一次在村里看到野生猴子。

  “它一定是饿了,来找吃的来了。”这是罗刚的第一感觉。家里红苕很多,罗刚就从桌上拿了个红苕,把红苕滚到猴子跟前。猴子有些胆怯,试探了几下才抓起红苕,随即又赶紧往后退了几步才开始吃。之后,罗刚又拿了些花生给猴子吃。

  村里出现野猴的消息很快传遍了社里的十几户人家。第二天上午,有几个村民来到罗刚家的院坝上,等待猴子的到来。

  在罗刚提供的视频中,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猴子刚出现,村民们就把准备好的花生扔了出去。见到猴子害怕,一直有人安慰它:“吃嘛,吃嘛,没事,没得事,不得打你。”

  此后,每天上午9点多钟,这只猴子都会出现在罗刚家的院坝上。有时,罗刚干脆把装有花生的塑料袋放在院坝低矮的围墙上。猴子也很聪明,自己坐在墙上吃花生。

  罗刚家背后就是树林,三百米外是水库,风景秀丽。住在罗刚家附近的周大爷把猴子的出现归于优美的环境。他说:“这里林子多,人也友善,自然就把猴子吸引过来了。”

  昨天,罗刚又买了些花生放家里。十几天的短暂相处,已经让罗刚习惯了每天上午的喂食。如果哪一天猴子没有来,罗刚反倒会担心,猴子会不会遇到了什么意外。他说:“这样的感觉很好,人和动物和谐相处。”

  野猴子正在吃花生。 受访者供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5-02/26/content_1818985.htm report 1611 重庆晨报记者王鑫报道昨天,44岁的货车司机罗刚又买了一大袋花生。他家里的花生已被十多天前到访的一只野猴吃得差不多了。罗刚和附近的村民都很喜欢这位来客,尽管猴子每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