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韩自贸区完成全部谈判 部分商品将零关税

来源:法制晚报

  中韩自贸区完成全部谈判韩国商品价格将更“接地气”— 家门口能扫韩货了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我国迄今涉及国别贸易额最大、领域范围最全面的自贸协定完成全部谈判。两国商定今年上半年正式签署协定,使协定早日生效。对于这次中韩自贸区协定的草签,韩媒纷纷表现出期待。降低或取消关税门槛后,两国的出口竞争力都将因此大大增加。

  据韩国《中央日报》25日报道,今年春节期间,有13万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旅游。人们回国的行李箱里塞满了化妆品、服饰和小家电。那么,一旦中韩自贸协定正式敲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呢?《法制晚报》记者通过梳理韩联社等韩媒报道并采访专家,为您展示中韩自贸区将给中国老百姓带来哪些实际利好。

  专家说法中国消费文化刮韩风代购业将迎寒冬

  山东大学(威海)中韩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文教授上午在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的推进,在金融、服务等多领域都会有很多中韩合作切实服务于两国百姓。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互联网商务金融研究院院长张云起告诉记者,从企业的角度来看,两国自贸区将有助于相关企业在贸易融合的过程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活力,促进行业优化。而从老百姓的角度,未来很多消费品的关税减免,都会让人们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对方国家的商品。

  山东大学东北亚研究所郝延伟博士则对本报记者说,韩国商品的引入,客观上也将改变中国的商品。举例而言,淘宝上的不少衣服,都标着“韩版”,未来更多韩式商品将走进中国市场,不仅改变了中国人的消费习惯,也在改变着大家的消费品位,更会让中韩商品贸易融合更为直接。

  此外,在韩剧熏陶、两国距离近、机票价格低廉等条件下,自贸区的签订也会给中国人带来更新鲜的消费文化。

  张云起则强调,考虑到多种商品未来或将减免关税,包括化妆品等行业的韩国商品代购产业则将受到较大影响,迎来真正的寒冬。

  百姓利好衣食住行均获益部分商品将零关税

  2月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明确将中国威海市和韩国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226/n409175266.shtml report 1029 中韩自贸区完成全部谈判韩国商品价格将更“接地气”—家门口能扫韩货了据商务部网站消息,25日,中韩双方完成中韩自贸协定全部文本的草签,对协定内容进行了确认。至此,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