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网站推出贪官忏悔录 官员称“利益是狱”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首期“出镜”的是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如果能从头再来,我宁愿放弃生命也不会再做贪赃枉法的事情……”中纪委网站25日起推出大型专题栏目《忏悔录》,选取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件,通过剖析案情及违纪违法者的心灵忏悔,给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首期刊发的是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的忏悔。

  每一个贪腐案件背后,都有权力失范的影子;每一份忏悔书中,都藏着自责自恨的懊悔。2015年1月,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指出,要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中纪委指出,违纪违法者用他的政治生命写成的警世教材,应当成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明断得失的镜子。

  《忏悔录》专栏首期刊发了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受贿案透视。2014年5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张引有期徒刑11年。

  2001年至2012年间,张引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0余万元。在担任徐州市泉山区区委书记期间,通过自定项目、重复发放等形式,向区四套班子成员、财政人员等人发放奖金共计1040余万元,个人实得50余万元。

  今年1月,中纪委工作人员在南京的一所监狱见到了正在服刑的张引。面对镜头,张引流下了悔恨的泪水:“走到这一步,我不知痛哭过多少次。我深深地忏悔,对不起家庭,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社会。如果能从头再来,我宁愿放弃生命也不会再做贪赃枉法的事情……”

  在收录的《忏悔录》中,张引说:“做任何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的事,都将失去一切,都要为之付出惨痛的代价!”“千万不要想利。到一定限度的利,它就是狱,不是贪欲的欲,是监狱的狱。”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2/27/content_335368.htm report 974 首期“出镜”的是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北京晨报讯(记者邹乐)“如果能从头再来,我宁愿放弃生命也不会再做贪赃枉法的事情……”中纪委网站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