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岁女兵大年三十脑死亡去世 捐器官救助8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 张清修 在大年三十脑死亡去世,却将健康的器官、组织捐献出来,挽救了8名终末期的肝肾、眼疾患者(《南方都市报》2月22日A6版曾作报道)。清远女兵冯碧仪、广州律师夏光霞两位逝者家属的义举,得到了广泛的赞誉。昨日上午,24岁女兵冯碧仪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苍松掩映的银河园举行。按照遗体捐献后的相关安排,冯碧仪的骨灰将被安葬于位于清远佛冈青松园一处专为器官捐献者辟出的墓园,这里邻近她的家乡、父老。

  所在部队春节期间组织学习

  在众多前来送别的战友、领导和亲属中,王志宾是其生前所在部队的政治部副主任,也是新兵阶段带过冯碧仪的教官。“她是个非常热忱、实干又富有爱心的姑娘,我们在整理她的遗物时,发现她的Q Q空间里都是写很励志的言语。”

  对于冯碧仪的爱心举动,部队也在春节期间组织了全面的学习、教育。“小姑娘热心为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据悉,就在冯碧仪2月13日发生意外前,所在部队还曾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考核、比武,冯碧仪的3公里越野成绩,在14分钟之内,为所有参与女兵的第二。

  接受捐献的8名病患康复状况良好

  与冯碧仪同一天辞世的广州律师夏光霞,其身后相关事宜目前仍未启动。“由于老公是在酒店用餐后,上厕所过程中从楼梯间跌倒,涉及酒店的安全防护不当;加之后续救治的医院又存在疏忽、过失,错失了施救的最佳时间,我们希望通过法律途径为他的去世讨还一个公道。”夏太太告诉记者,当初进行器官捐献时,主要是考虑能够帮助到他人,唤起人们对器官捐献这一大爱行为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酒店、医院能检讨他们的错失、疏漏,给逝者夏光霞一个交代。

  “我们特别希望在这条为夏光霞生命申索公道的维权路上能更顺利推进,让逝者早日入土为安。8天了,他的遗体还在殡仪馆内。”

  据悉,在进行器官、组织移植受后,受益于冯碧仪、夏光霞两位捐献者的8名病患,均处于后期康复阶段,康复状况良好。3位角膜移植患者,均已康复出院,开始感受这色彩斑斓的世界。

  两位器官捐献者的义举不仅帮助了待救援病患,也在感召着其他人员的捐献热情。“我们今天又收到了两例器官捐献申请,一名为脑胶质瘤弥留患者,年轻的现役军官;一名为阳江的伤病员,相关的评估工作正在进行。”医院获取组织李鹏医生向记者表示,类似的爱心接力工作还在延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2/27/content_3390546.htm?div=-1 report 1237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张清修在大年三十脑死亡去世,却将健康的器官、组织捐献出来,挽救了8名终末期的肝肾、眼疾患者(《南方都市报》2月22日A6版曾作报道)。清远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