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媒:IS侩子手被英情报部门紧盯6年仍漏网

来源:新华网

  26日,“伊斯兰国”(IS)臭名昭著的“侩子手约翰”身份确认,这名来自英国伦敦殷实家庭的科威特裔男子引起英国社会哗然。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6日报道,在IS侩子手身份曝光带来的震荡中,首当其冲的是英国情报机构军情五处(MI5)。MI5被指已注意该男子6年,甚至发生过至少十几次接触,但仍令其出逃至叙利亚。

  报道称,MI5在六年前一度拦截现成为全球最高通缉犯的默罕默德·埃姆瓦齐(Mohammed Emwazi),当时他正试图加入一伙索马里的恐怖组织。MI5此后试图令这名年轻人转变思想,但很显然最终失败了。成长在伦敦西部的埃姆瓦齐很可能是在本国走向极端主义,拒绝接受现代文明并最终潜逃。目前,他已残忍谋杀5名西方人质,在恐怖分子通缉名单上位居前列。

  26日晚,一名遭其杀害的西方人质女儿质疑埃姆瓦齐是如何从英国情报机构的监控中漏网的。预计英国国会将对MI5展开质询,调查其过去同埃姆瓦齐的接触活动,进而确认是否有进一步作为的空间以阻止今天的悲剧。

  过去数月来,英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多次暗示,他们已得知杀害多名西方人质的IS侩子手的真实身份,但强调这是高度机密。外界普遍认为情报机构直到去年9月才开始了解埃姆瓦齐。但实际上,MI5自从至少2009年就开始注意这名青年,当时他甚至加入了伦敦西部一伙名为“伦敦男孩”宗教狂热组织。

  据悉,MI5和英国警方曾十多次盘查埃姆瓦齐及其家人,甚至包括有一次试图招募他充当线人。尽管埃姆瓦齐一直在官方的监控名单上,他仍然于2013年出逃英国至叙利亚,随后他的多次暴行令他成为IS臭名昭著的人物。(记者 聂鲁彬)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2/27/c_127524902.htm report 816 26日,“伊斯兰国”(IS)臭名昭著的“侩子手约翰”身份确认,这名来自英国伦敦殷实家庭的科威特裔男子引起英国社会哗然。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26日报道,在IS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英媒:IS侩子手被英情报部门紧盯6年仍漏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