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 乌克兰动乱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克兰招募网军打舆论战 首日近3.5万人报名

来源:新华网

  乌克兰信息政策部长尤里·斯特茨26日说,乌克兰政府招募“网络战队”的消息发布后得到积极响应,首日便有近3.5万人参与其中。这些网军将负责在各大新闻和社交网站打响舆论战,宣传乌克兰政府立场。

  斯特茨接受俄罗斯“雨”电视频道采访时说,乌克兰信息政策部公布招募“网络战队”的官方网站后,首日发起行动便获得积极响应。

  当被问及这一战队的人数时,他回答说:“我不想说出详细数字……但我可以告诉你,第一天就有近3.5万人报名。”

  负责跟帖评论

  乌克兰信息政策部今年1月底宣布组建“网络战队”,并公布官方网址招募志愿者。这一“网络战队”主要任务是在网络上抵制外国媒体“不实报道”,在有关乌克兰战事的新闻中跟帖评论,传播乌克兰政府立场。

  斯特茨说:“我曾多次谈及,我们有必要组织有效反击来对抗俄罗斯网军和不实信息。我相信,有了这项招募活动,将有许多志愿者帮助宣传真实信息。”

  根据“网络战队”官网说法,任何有志于“在网络前线打击外国侵略者”的人都可以报名加入,定期接受任务。报名成功后,网站发出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邀请家人和朋友登录这一官网,并加入其中。

  乌克兰“网络战队”还在社交网站“脸谱”和微博客网站“推特”注册账号,发帖驳斥有关乌克兰军队的“不实报道”。

  不过,这两个账号的真实性受到一些网友质疑。名叫“尤里”的网友写道:“看看你们的"推特"账户,遣词造句顶多是八年级学生水平。你们到底是谁?”

  对此,“网络战队”回应道:“亲们,我们的一切尚在起步阶段。即使是学生想加入我们也愿意接受。关键问题是,我们要在社交网络上传播真相。”

  借钱打电视战

  除网络战外,乌克兰政府还准备打响电视战。乌克兰议员鲍里斯拉夫·别廖扎上月说,绝大多数欧盟国家议员通过“今日俄罗斯”等俄罗斯媒体了解有关乌克兰的信息,乌克兰有必要在西方国家建立自己的信息发布渠道,与之抗衡。

  别廖扎当天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由于乌克兰缺乏“战略信息政策”,欧盟国家议员只能通过亲俄电视台了解乌克兰情况,使乌克兰形象大打折扣。

  根据他的建议,乌克兰应建立自己的信息发布渠道,通过互联网每周公布有关乌克兰的照片和视频。

  别廖扎同时指出,他意识到这项工程需要一大笔钱。根据他的提议,这笔资金来源应为“国际支援”。

  除新建信息发布渠道外,乌克兰还打算在这场电视战中使出“禁播”招数。乌克兰信息政策部近日宣布,将寻求取消“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欧盟地区的播出权。(张旌)(新华社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2/28/c_127525639.htm report 1308 乌克兰信息政策部长尤里·斯特茨26日说,乌克兰政府招募“网络战队”的消息发布后得到积极响应,首日便有近3.5万人参与其中。这些网军将负责在各大新闻和社交网站打响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乌克兰招募网军打舆论战 首日近3.5万人报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