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元纸钞被孩子撕成12片 市民去两家银行没兑换成

来源:新文化报
这张被撕碎的纸币该到哪去兑换成了难题 B9
这张被撕碎的纸币该到哪去兑换成了难题 B9

  新文化讯 (记者 李志刚) 春节期间,长春市民温先生家里来了不少亲戚,一个孩子玩耍时,拿起了一个红包,还把其中一张100元的现金撕成了碎片。昨日,温先生说:“我数过了,一共12块碎片。后来,我去了两家银行兑换,也没兑换成。”

  百元钞票被撕碎

  两家银行没给兑

  这件事发生在2月21日,当时家里来了很多人,长辈们还给孩子们发了红包。后来有人发现,亲戚家的一个孩子手里抓住红包,正在撕扯着。温先生说:“发现时,孩子已经把红包里的一张100元撕碎,扔在床上。”大家伙赶紧把钱抢过来收起来,又把破碎的纸币收好,一查,这张百元纸钞被撕成了12片。

  “过年,我想银行也都放假,就没去换,也没粘到一起。初六(2月24日)那天,我拿着这些碎片去兑换,可没想到走了两家银行都没换成。”温先生说,在第一家银行向工作人员出示这些纸币碎片后,对方表示,一般他们兑换的残币都是票面剩余四分之三或二分之一的,如此程度破损的没有兑换过,并建议他到附近另外一家银行咨询。

  随后,温先生又来到了第二家银行。这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这些纸币的碎片判断,纸币是真的,但不能立即给予兑换。如果需要兑换的话,需要温先生到社区开证明,然后再来兑换。

  需到社区开证明

  可这事该咋证明

  当时,温先生也有些糊涂,“银行让我到社区开一张不是我故意撕坏的证明,然后就可以兑换,我也没弄明白为啥。”

  随后,温先生来到万福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不能给他开这个证明,因为不清楚这事是怎么回事,无法证明。

  昨日,万福社区李女士说:“我之前遇到过类似的事,一名大爷拿着5块钱,说是让老鼠咬了,去银行兑换,人家让开证明,他就来社区找我,可这事我也没法证明啊。”

  残币应无偿兑换

  特殊情况也难办

  如今,拿着一张破碎的纸币,温先生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但他觉得银行应该给他兑换。

  为此,新文化记者咨询了一名银行内部人士。对方表示,国家对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是有相关规定的,各家银行都应无偿为市民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不得拒绝。不过,一些破损严重、特殊残缺等情况的人民币,目前长春并不是每家银行网点都可以兑换,需要到指定的银行兑换。另外,为了防止人为损毁人民币等行为发生,一般情况下,银行会要求兑换破损严重、特殊残缺等情况人民币的市民开具相关证明,方可为其兑换。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01/154664.shtml report 1824 这张被撕碎的纸币该到哪去兑换成了难题B9新文化讯(记者李志刚)春节期间,长春市民温先生家里来了不少亲戚,一个孩子玩耍时,拿起了一个红包,还把其中一张100元的现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