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柴静雾霾调查专题片引热议 首发即获过百万点击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环境,从女儿讲起,让人深受触动。
谈环境,从女儿讲起,让人深受触动。

  南都讯 记者麻乐 名嘴柴静赴美生女的消息曾引发争议,之后她从央视辞职便“下落不明”。然而昨日柴静发布的调查专题片《柴静雾霾调查:穹顶之下,同呼吸共命运》揭开诸多谜题。原来柴静的女儿出生之前就被诊断患有良性肿瘤,出生后还没来得及被柴静抱一下,就被医生抱走去接受肿瘤手术。该雾霾调查片昨日首发便引发网络热议,至发稿时仅优酷播放量就达到168万次。

  柴静说这部片子是她与雾霾的“私人恩怨”,原本柴静计划辞职后陪伴女儿,谢绝一切工作邀请,然而雾霾对她的生活影响越来越严重。她在专题片里表示:“以前我从来没有对污染感到过害怕,去哪我都没戴过口罩,现在有个生命抱在你怀里,她呼吸她吃她喝都要由你负责,你才会感到害怕。”2013年底持续两个月的雾霾,让柴静意识到自己的生活越来越摆脱不掉雾霾的魔掌,她担心女儿不能健康地成长,于是出于职业素养和母亲本能,柴静自费约一百万元,耗时一年,制作了这一专题片,费用全靠其出版著作的稿费来承担。

  《穹顶之下》全片103分钟,剖析了中国大气污染问题,试图唤起各方对雾霾问题的重视和行动。柴静拜访了国内外多家研究大气污染的学术机构,奔赴污染严重的现场调研,接触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改委能源所、工信部产业司、环保部等职能机构,并造访伦敦、洛杉矶等曾经污染严重的城市,试图寻找空气污染治理的教训与经验。正如片名“同呼吸共命运”所指,诸多观众被片子“击中”,表示“看得心塞”并“热泪盈眶”,称赞该片为“有良心的调查”,引发反思热潮。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01/content_3390765.htm?div=-1 report 1151 谈环境,从女儿讲起,让人深受触动。南都讯记者麻乐名嘴柴静赴美生女的消息曾引发争议,之后她从央视辞职便“下落不明”。然而昨日柴静发布的调查专题片《柴静雾霾调查:穹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