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反对派莫斯科游行悼念涅姆佐夫 普京表态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3月1日,在悼念遇刺身亡的俄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的游行上,人们手持其画像行进。
3月1日,在悼念遇刺身亡的俄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的游行上,人们手持其画像行进。
2月28日,人们在涅姆佐夫遇害地点放置鲜血寄托哀思,不远处便是克里姆林宫。
2月28日,人们在涅姆佐夫遇害地点放置鲜血寄托哀思,不远处便是克里姆林宫。

  当地时间1日下午,俄罗斯反对派在莫斯科市中心为遇害的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涅姆佐夫举行追悼游行,路线涵盖涅姆佐夫遇害地点及周边地区。莫斯科警方说,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游行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当日原计划举行反战游行

  1日本来不是悼念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的日子,而是他所在的反对党要举行反对乌克兰战争的“俄罗斯之春”大游行的日子,按照原定的计划,涅姆佐夫还将在活动中公开所谓的俄军参加乌克兰东部战争的“证据”。

  不过,两天前的四发子弹夺去了涅姆佐夫的生命,今天的游行活动改换主题,成为了对他的悼念活动。 据央广网

  普京向涅姆佐夫母亲发电报

  又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8日在写给涅姆佐夫母亲的一份电报中说,俄政府将竭尽全力把制造这起“卑劣”谋杀案的凶手绳之以法。

  涅姆佐夫现年55岁,曾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当政时期担任过副总理,一度被认为是总统接替人选之一。他2012年起担任俄反对党“俄罗斯共和党-人民自由党”联合主席。 据新华社

  案发回顾

  目击者:曾试图救人 但为时已晚

  据俄罗斯生活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遭枪杀时,案发现场总共有三名关键的目击者,维克托就是其中之一。2月28日,维克托接受电视台采访,讲述了他当时看到的案发过程。

  维克托说,案发时他正和同伴走在莫斯科市中心的一座桥上,当时他们距离涅姆佐夫遭枪击的地方非常近,“他们(涅姆佐夫和女伴)大概在我前面80米的距离”。

  据维克托介绍,他一边走一边看着自己的手机,并没有太过注意周围的情况,但突然枪声大作, “我抬头看了一眼,这时遭枪击的男子已经倒地,我还看到另外一名男子正在跑开,他逃过了街边的护栏,乘坐汽车逃离了现场。他坐的那辆车是白色的,而且应该是俄罗斯的国产品牌”。

  维克托说,震惊过后,他马上跑到枪击现场试图救助那名遭枪击的男子,不过中枪男子由于伤势过重已经当场死亡。“同行的女子在遭枪击的男子身边,我走了过去,询问他们是否需要什么帮助,但当我走近后,才看到那名男子已经死亡。”

  维克托说案发当时他并不清楚中枪男子的身份,事后才知道遭枪击身亡的是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据央视

  调查进展

  枪杀案系“精心策划”6弹壳属不同制造商

  俄调查委员会称事发时涅姆佐夫正与女伴前往公寓,嫌犯掌握其行程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月28日说,从作案枪支的使用细节和枪手对反对派领导人、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行踪的掌握程度来看,这起谋杀案系“精心策划”。俄罗斯总统普京同日誓言将尽一切努力把凶手绳之以法。

  枪手持马卡洛夫手枪作案

  涅姆佐夫2月27日深夜在首都莫斯科市中心遭射杀。按俄罗斯内政部发言人叶连娜·阿列克谢耶娃的说法,事发时,涅姆佐夫正与一名女性同伴走在大石桥上时,遭射击,涅姆佐夫背部中了4枪。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月28日发布涉及案情的首份详细声明,称综观作案地点选择、作案手法等一系列因素,这起案件无疑事先进行过精心策划。

  调查人员说,他们认为,枪手从车内用一把马卡洛夫手枪朝涅姆佐夫的背部开了枪,但在案发现场找到的6枚弹壳分属不同制造商,这让调查面临不小的困难。

  法新社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凶手应该对涅姆佐夫的行程计划颇为熟悉。“根据调查,鲍里斯·涅姆佐夫当时正与女伴前往他的公寓,那里距事发地点不远。显而易见的是,这起罪行的策划者和实施者得知了他的计划路线。”

  梳理出多种可能作案动机

  目前,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经梳理出案件多种可能的作案动机并展开调查。委员会认为,涅姆佐夫有可能是“为达政治目的而不择手段之人的牺牲品”,也有可能因私人恩怨遭到枪杀。多家俄罗斯媒体2月28日将目光投向事发时与涅姆佐夫随行的女伴,透露她是一名比涅姆佐夫年轻30岁的乌克兰模特并刊登了她摆出迷人姿势的多张照片。

  同时,案件是否牵涉乌克兰国内局势以及与宗教极端势力有关联也在调查人员的调查范围之内。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02/content_564399.htm?div=-1 report 2721 3月1日,在悼念遇刺身亡的俄反对派领袖涅姆佐夫的游行上,人们手持其画像行进。2月28日,人们在涅姆佐夫遇害地点放置鲜血寄托哀思,不远处便是克里姆林宫。当地时间1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