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行挂牌利率昨天调整 同期利率各银行差距加大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3月1日20家银行挂牌存款利率
3月1日20家银行挂牌存款利率

  导读:前日晚间,央行宣布再次降息并将定存利率的浮动区间上限由1.2倍调整为1.3倍。昨天,北青报记者浏览各家银行网站,发现各家银行已经第一时间调整挂牌利率。

  虽然两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从3.0%降到2.5%,但实际上各银行都不同程度地选择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一些中小银行更是如以往一样“一浮到顶”。北京地区,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杭州银行、南京银行、青岛银行等中小银行率先将各档期存款利率上浮30%。上浮后的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两年4.03%,三年4.875%,五年为5.4%或5.2%,活期存款利率为0.455%。

  光大、民生、广发、浦发、兴业等股份制银行和北京农商行官网挂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0%。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等“不差钱儿”的银行利率上浮幅度较低,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75%。值得注意的是,以往五大行降息后挂牌利率都保持一致,但建行没有遵循惯例,其调整后的一年期及以下定存利率要高出其他大行0.15至0.25个百分点。

  随着存款利率上浮区间的扩大,银行自主定价的空间也大了起来。最明显的变化是,此次降息后,利率水平更加百花齐放,同一期限利率,市场上有多个不同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大。

  活期利率,目前有0.35%、0.385%、0.42和0.455%四个水平,三个月利率有2.31%、2.35%、2.415%、2.5%、2.52%、2.55%、2.73%七种价格,最高和最低能差出0.42%。

  半年期利率有2.53%、2.55%、2.56%、2.645%、2.7%、2.75%、2.76%、2.99%八个价格,最高和最低相差0.56%。

  一年期利率则有2.75%、2.78%、2.9%、3.0%、3.25%五种价格,最高和最低相差0.5%。这意味着1万元存一年,储户在不同银行拿到的利息最多相差50元。

  二年期利率有3.10%、3.25%、3.30%、3.40%、3.41%、3.65%、3.72%、4.03%八种价格,最高和最低相差0.93%,1万元存两年利息最多能差186元。

  三年期利率有3.75%、4.00%、4.125%、4.50%和4.875%五种价格,最多相差1.125%,1万元存三年利息最多相差337.5元。

  文/本报记者 程婕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02/content_118467.htm?div=-1 report 1515 3月1日20家银行挂牌存款利率导读:前日晚间,央行宣布再次降息并将定存利率的浮动区间上限由1.2倍调整为1.3倍。昨天,北青报记者浏览各家银行网站,发现各家银行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