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媒:全国人大会议15日闭幕 将大修《立法法》

来源:综合

  全国人大会议将于下周四(3月5日)在北京举行。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期为10天半,较往届的三次会议多1天。大会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例行常规报告外,还将审议和表决对依法治国战略至关重要的《立法法》修正案。据悉,各地方全国人大代表日前已开始密集学习、研读《立法法》修正案。全国两会中最受瞩目的总理记者会,预计将在3月15日上午于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5日下午在北京召开。此次常委会的重要任务之一,是为即将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做准备。常委会会议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大会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目前,今年全国人大会议的议程已基本确定,但须经3月4日的主席团会议审议后方可生效。

  现行法规已沿用15年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的全国人大会议将从3月5日开幕,到3月15日上午闭幕,历时10天半。大会的常规议程包括审议六项报告,即听取和审议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听取和审议张德江委员长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周强院长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曹建明检察长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大修《立法法》是今年全国人大会议上的非例行议程。中国现行《立法法》已沿用近15年,此次大修强调了人大立法的主导作用,将有些法律规定在原来概念、定义的范围进一步完善,将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地方全国人大代表日前已开始密集学习、研读《立法法》修正案,多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也就这部法律的修改发表重要意见。

  总理记者会令人期待

  据介绍,《立法法》修正案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第一部法律,其重要性可见一斑。这一重要议程令今年全国人大会议较往年更长。今年大会会期比「平年例会」的2014年多出2天,也比审议通过《选举法》修正案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多了1天。

  沿袭以往全国两会惯例,大会期间将举行多场中外记者招待会和集体采访。但最令人期待的还是总理记者会。这场记者会定于3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届时,李克强总理将再度与海内外记者见面。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02/n409251893.shtml report 1047 全国人大会议将于下周四(3月5日)在北京举行。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期为10天半,较往届的三次会议多1天。大会除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例行常
(责任编辑:UN60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