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宗庆后:严格拆迁补偿 从源头遏制房价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佟明彪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裴小阁/摄(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裴小阁/摄(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佟明彪)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靠出让土地弥补财政资金缺口的现象越来越多,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土地的出让价格亦越来越高。“这直接导致了房地产价格不断飙升,由此造成了一系列的经济社会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今年的两会建议中这样提到,其中商业地产价格过高,影响第三产业发展;商品房价高企,年轻人买房压力大等是比较突出的问题。对此,宗庆后建议有关部门必须严格执行相关法律的规定,不得突破法律规定给予拆迁补偿,从源头上遏制城市房地产价格的继续上涨。

  宗庆后表示,随着政府土地出让价格的不断攀升,导致土地被征收的农民和城郊居民对政府的要价亦越来越高而且相互攀比。现在一些地方的土地、房屋拆迁已经动辄几百万甚至上千万,还要补偿几套房子,有些地方还因为要求得不到满足而出现了“钉子户”,更进一步推高了拆迁成本,加大拆迁难度,甚至一些国家重点工程亦因此受到影响。

  而拆迁成本高与出让价格高进一步造成了商业地产价格高涨,导致商业零售业、餐饮业等第三产业面临极为高昂的租金压力,对其健康发展有所影响。另外,城市房屋的价格也被不断推高,导致广大普通老百姓根本买不起房,特别是一些80、90后的年轻人。

  对此,宗庆后建议,有关部门必须严格执行我国《土地管理法》第47条对拆迁补偿最高标准的规定,即“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的总和不得超过土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三十倍。”不得突破法律规定给予补偿,从源头上遏制城市房地产价格的继续上涨。

  同时,合理分配中央与地方的财政收入,使地方财政有足够的运行资金来保障各项民生与建设事业,也是解决“土地财政”,杜绝被拆迁人群的高价补偿要求的有效方法。而且有关的媒体亦要注意舆论导向,不能片面地支持被拆迁者漫天要价。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3/02/t20150302_4691104.shtml report 1246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裴小阁/摄(资料图)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佟明彪)近年来,一些地方政府靠出让土地弥补财政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