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政协委员拿Pad开会 1年省下80多万印刷费

来源:金陵晚报

  去年,首次出现在南京市政协会议上,委员们人手一部的政协Pad,今年再次成为两会的一大亮点,无纸化会议理念得到委员们的许多赞誉。委员们人手一部的Pad(平板电脑)在过去一年中发挥了哪些作用?

  委员“点赞”已习惯带Pad开会

  政协委员杨林对于政协会议的无纸化办公更是竖起了大拇指。他从1997年就参加政协会议,当时开会,自己要用小手推车去拿会议的相关资料和书籍,当时就觉得,“这么多资料和书籍,要用去多少纸张啊?”现在无纸化,既节约纸张,又便于大家高效地参会。

  在今年初政协三次全会会场,政协委员杨秀英拿出随身携带的Pad,进入政协会议的主界面,轻触屏幕,就能分别打开会议发言、分组讨论资料等栏目,所有内容一览无遗,非常清晰, “不仅有本次会议资料,而且本届以来各次会议的材料和履职相关的资料,都能查询得一清二楚,这个成了委员的移动资料库”。以往,如果委员想要查找往年的资料很不方便,从去年年初以来,委员们只要打开Pad,就能获得需要的资料了。

  全天候履责共收到提案821件 立案659件

  “‘政协Pad’不仅开会发挥作用,而且帮助委员全天候履责。市政协为每位委员都建立了个人主页,去年一年来,每个人的提案,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会议发言,以及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都在这里面进行了集中的体现,委员每届履职成果,每届参加多少次政协活动,发挥了哪些作用,都一目了然。政协提案党政机关办理的过程,办理的效果,优秀提案评选的结果,都能通过‘政协Pad’全面展示出来。”市政协主席沈健说。

  去年5月,南京市政协还在“Pad”上开设了由526名政协委员和各党派团体、各区政协和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的“议政金陵微信交流圈”,委员们既可以分全体人员、界别小组相互交流,也可以自行组建临时的讨论小组,并可以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打造自己的“委员圈”。

  截至今年2月10日,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821件,立案的659件,经审查统计,这些提案也都是通过“政协Pad”提案移动平台和网上报送的。

  无纸化办公印刷费节约了80多万元

  据悉,从去年初“政协Pad”使用以来,政协全会、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会议等会议材料都通过“政协Pad”推送,就连平常政协机关也实行了无纸化办公,既节约纸张,又便于大家高效地参会。

  “凡是跟委员有关的通知和政协工作动态,只需要发到每位委员的Pad上就可以了,比邮寄纸质通知和电话通知等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经费,同时也更环保”。南京政协办公厅有关同志介绍说,从去年实行“政协Pad”无纸化办公以来,光会议印刷费一项就节约了80多万元。通讯员 徐继昌 记者 钱奕羽

new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5-03/02/content_1758918.htm report 1413 去年,首次出现在南京市政协会议上,委员们人手一部的政协Pad,今年再次成为两会的一大亮点,无纸化会议理念得到委员们的许多赞誉。委员们人手一部的Pad(平板电脑)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