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沧源地震32人受伤 造成8万余人受灾

来源:南方都市报
耿马孟定镇民族中学搭建起来的救灾帐篷。 新华社发
耿马孟定镇民族中学搭建起来的救灾帐篷。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据临沧市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2日12时,云南沧源5.5级地震造成81287人受灾,32人受伤,54542间民房不同程度受损,紧急转移安置群众75764人。另据民政部网站2日发布信息称,3月2日16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云南省沧源县5.5级地震灾情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目前,震区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受损情况还在核查中。

  据云南省民政厅介绍,截至2日16时30分,灾区已搭建帐篷730顶、发放彩条布700件、棉被2000床、大米5吨、面条面粉2吨、饮用水730箱、方便面791箱。

  据了解,地震造成沧源县芒卡、耿马县孟定两个乡镇房屋受损严重。1日当天,也是当地中小学学生注册开学的日子。

  “为确保学生安全,在专家组完成对校舍受损情况的鉴定前,不会让学生进教室上课。”云南省耿马县民族中学校长孙正朝说。

  耿马县民族中学是耿马县规模较大的学校,共有学生1200名,地震发生后,走读生都已疏散回家,还有500名住校生留在学校。因校舍墙体上出现了开裂现象,学校已在操场上搭起了近50顶帐篷,供学生临时住宿。

  正在现场查看校舍受损情况的耿马县教育局局长虞清发介绍,全县共有170余所学校,4万余名学生。据初步统计,此次地震共造成耿马县20825平方米的校舍不同程度受损。“为保障学生安全,所有学校的校舍都将在近期接受专家观察和鉴定,对于不具备上课条件的学校将搭建活动板房作为临时教室。”虞清发说,在完成鉴定前,主要由各学校组织开展文体、应急演练等活动,并争取尽快恢复上课。

  另据了解,沧源县校舍受损情况也在进一步核查中,主震区学校暂缓上课。

  昆明提前93秒得到预警

  据新华社电 云南沧源地震发生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除了提前93秒向昆明预警外,还第一时间绘制“烈度速报”和“人工灾情采集”两张应急数据图,供相关部门参考。

  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在3月1日19时03分绘制的地震烈度图显示,此次地震最大烈度8度左右;6度及以上的区域涉及云南省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共造成2个县区的5个乡镇受灾,包括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河外乡、孟定镇、福荣拉祜族傈僳族乡,沧源佤族自治县芒卡镇、班洪乡。其中8度及以上的区域涉及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共造成1个乡镇受灾,包括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

  四川省地震预警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全国25个省份的市、县地震部门合作建设地震预警网。该地震预警网覆盖面积达20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人口密集的多震区面积的80%,已成功预警芦山、鲁甸、康定等25次破坏性地震。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3/03/content_3391390.htm?div=-1 report 1703 耿马孟定镇民族中学搭建起来的救灾帐篷。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据临沧市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2日12时,云南沧源5.5级地震造成81287人受灾,32人受伤,54542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