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28件提案35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二十八件、提案三十五件

  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办公厅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014年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8件、全国政协提案35件。这些建议、提案已全部按要求办理完毕。

  据了解,去年代表、委员通过建议、提案给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主题更加聚焦,突出了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职责;内容更加丰富,有情况、有分析,举事例、列数据,体现了代表、委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系统的思考和研究。同时,一些代表、委员关于反腐败的意见建议也成为新闻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中央纪委领导同志一直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两会”闭幕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亲自审定了委部机关建议、提案办理的工作方案,并对办理工作作出指示。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就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根据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内容和机关各单位工作职责,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分工,明确了工作程序、办理要求和办结时限。在办理过程中,认真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无论是需要由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独办、主办、分办、协办的建议、提案,还是不需要答复的参阅件,都主动与代表、委员联系,了解所提建议、提案的背景、原意和目的等,切实提高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对于一些针对性很强、借鉴意义高的建议、提案,我们还邀请代表、委员到机关面对面交流,作进一步了解。”上述负责人介绍,“寄送正式答复稿时,一并发送《征求意见表》给代表、委员,并留下联系人电话以作进一步交流。截至目前,我们的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委员的普遍认可。”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是代表、委员向我们提出建议、提案的主要目的,也是我们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办理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吸收了有益的观点、看法,开阔了思路,提高了工作水平。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有效发挥建议、提案的决策参考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该负责人说。(记者 何韬)
news.sohu.com false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https://www.ccdi.gov.cn/xwtt/201503/t20150303_51961.html report 1151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二十八件、提案三十五件记者近日从中央纪委办公厅获悉,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2014年共收到全国人大代表建议28件、全国政协提案35件。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回应社会关切 不负人民期望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去年办结建议二十八件、提案三十五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