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反腐力度不会减弱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南 陈斯 赵颖彦 李洪鹏
3月2日傍晚,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中)抵达山西团人大代表驻地 摄/记者 法制晚报王南
3月2日傍晚,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中)抵达山西团人大代表驻地 摄/记者 法制晚报王南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南 陈斯 赵颖彦 李洪鹏)3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刘蓉华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反腐力度不会减弱,加强反腐败斗争工作,有利于优化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山西团代表名单:王儒林等3位“新面孔”亮相

  3月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抵达北京。

  法晚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山西包括金道铭、丁雪峰、袁玉珠、刘建中在内的四名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

  根据对全国人大山西代表团会务组提供的该团全国人大代表名单进行梳理,法晚记者注意到,今年山西团有3位新面孔将亮相。

  2014年9月1日下午,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关于省委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原吉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儒林“空降”山西。

  3月2日傍晚,王儒林抵达山西代表团驻地,今年他将以山西团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亮相。

  此外,去年9月30日下午,山西省太原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宣布吴政隆同志任太原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就在当天上午,山西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央关于山西省党政班子调整补充的决定,新任的5位山西省委委员、常委中,就包括吴政隆。吴政隆赴任山西前,曾任重庆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今年吴政隆也将以山西团全国人大代表的身份亮相。

  在全国人大山西团即将亮相的新面孔中,还有现任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去年11月28日召开的山西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已经补选楼阳生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楼阳生在赴任山西前,曾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反腐力度不会减弱

  3月2日傍晚,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监察厅副厅长刘蓉华接受法晚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强反腐工作力度,有腐必惩,有利于优化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比如专项惩治摊派等“吃拿卡要”的问题,就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正面作用。

  对于备受关注的山西反腐工作走向,刘蓉华代表表示,反腐力度肯定不会减弱。

  回顾反腐“成绩单”:全年处分15450人

  法晚记者注意到,就在3月2日下午,山西省纪委监察厅还在其官方网站通报了5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典型案件,并在文中强调,对出现区域性、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即使离开原岗位,也要追究问责。

  根据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公布的2014年反腐“成绩单”显示:山西省全年处分违纪党员干部15450人,处分市厅级干部45人,同比增长73.1%,处分县处级干部545人,同比增长62.2%。

  此外,2014年9月起,山西省纪委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后就移交审理、作出党纪政纪处分,并按程序移送司法机关。截至12月底,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调查的案件53起,涉及省管干部36人,其中厅级干部26人,特别是严肃查处了运城市委原书记王茂设、大同市委原书记丰立祥、忻州市委原书记董洪运、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李建功、省煤炭厅原厅长吴永平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派出工作小组,对太原市“城中村”问题、吕梁市系列腐败问题和省交通厅“窝案串案”等重点问题的处理开展督导,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查处。

  展望2015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今年2月,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山西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就强调,“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坚定不移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山西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也指出,2015年,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工作报告中提到:“坚决查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

  本版文/记者王南 陈斯 赵颖彦 李洪鹏

  人物聚焦

  2014年9月1日,山西省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公布该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任命王儒林为山西省委书记。

  次日出版的《山西日报》刊发题为《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文章,报道9月1日山西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新任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会上表示,“中央决定我担任山西省委书记,这是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山西人民的厚望。”

  【王儒林谈反腐】

  今后,如果有打着我的旗号或以我亲友名义在山西办私事、谋私利的,不仅不能办,还要坚决严肃依法查办处理。真诚希望同志们对我进行严格监督。

  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走“革命兴煤”之路,围绕“七大产业”发展,走出“一煤独大”的困局,深入做好煤与非煤两篇大文章。

  当前,要突出治标,坚持重拳出击,有案必查、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特别是对现在还不收敛不收手的更要从严查处,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整改的拳头不能打在棉花上,必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整改落实要铲土壤、去条件,不能像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

  要严厉整治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问题,严肃查处强取豪夺、搞“家天下”的腐败窝案串案,认真解决设租寻租、以权谋私的问题,对基层违纪违法、“小官大贪”、侵犯群众权益的问题严肃查处。

  山西历史上廉政名人层出不穷,出了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著名清官陈廷敬,为什么现在却发生了系统性、塌方式的腐败问题?因为这些搞腐败的人把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党性原则丢得干干净净,把我们历史上的优秀传统文化丢得干干净净,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剖析、深刻反思、引以为鉴。

new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www.fawan.com.cn/html/2015-03/03/content_540585.htm report 3025 3月2日傍晚,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中)抵达山西团人大代表驻地摄/记者法制晚报王南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南陈斯赵颖彦李洪鹏)3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监察厅副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山西反腐力度不会减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