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15岁少女卖花生救父 要用双手帮父亲站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河南15岁少女卖花生救父 要用双手帮父亲站起来

  解说河南商丘15岁女孩徐雨欣,在郑州街头卖花生救父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徐雨欣表示,要通过自己双手帮父亲重新站立起来。

  河南15岁少女卖花生救父 要用双手帮父亲站起来

  解说河南商丘15岁女孩徐雨欣,在郑州街头卖花生救父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徐雨欣表示,要通过自己双手帮父亲重新站立起来。

  3月3日,记者到郑州市二环支路与嵩山路见到了独自在花生摊前卖花生的徐雨欣,没一会的功夫就有许多市民前来买花生,有的市民甚至付过钱后没等找钱就离开。据了解,徐雨欣的父亲徐志友是去年10月在清理花生机时双脚不慎卷入机器受伤的,如今已在郑州治疗5个月,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于是她利用寒假卖花生为父亲筹钱。徐雨欣说,社会关注后,生意异常火爆。

  同期(徐雨欣)就是之前卖花生的时候,你都不知道了,然后你卖了一天还没卖到100(元人民币)了,然后现在人家都知道,然后都过来买花生,一天能卖好几十袋,卖有,卖好几千。

  解说徐雨欣来郑州卖花生有一周时间,在这一周内她早晨9点出摊晚上6点离开。每卖出一笔花生,她都把收入记到本子上,如今本子上的记录达十几页之多,收入也达8万元人民币,将来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让父亲站起来。

  同期(徐雨欣)想通过我的努力,然后让俺爸站起来,(挣钱)给我爸看病,希望他早日好。

  解说63岁老人陈福安与老伴郑淑莲从事义务服务多年,看到徐雨欣的报道之后老两口每天都到花生摊前帮忙,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帮助这个困难家庭。

  同期(志愿者 郑淑莲)举手之劳吧,咱也帮她卖花生了,咱也给她捐点(钱)捐点吧,反正她有困难了嘛,大家都伸出手来帮帮她。

  (志愿者 陈福安)也是带来一些祝福,让这个小雨欣这个父亲了伤情能够尽快得到治疗,能够尽快地好起来,这个家庭了能够走出困境。

  解说在徐雨欣卖力为父亲筹钱的同时,妈妈汪素英在病房内不住地为丈夫打气。

  老公你一定要站起来,要坚持住。(现场声)

  汪素英告诉记者,在丈夫来郑州求医的5个月当中,她几度陷入绝望,如今得到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一家人又重燃了对生活的信心。

  同期(徐雨欣的妈妈 汪素英)以前都是,我们没有认识这些朋友们,这些好心人之后,我们非常的绝望,现在我们全家都是有了希望,我们非常的高兴,谢谢这些好心人,叫我们得到了很大很大地希望。

  解说据了解,元宵节之后徐雨欣就要回老家读书,她说虽然暂时离开父亲,但是也会时刻惦念父亲的病情,会用好的学习成绩为父亲宽心。

  记者 徐海 河南郑州报道

  关键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ipin/cnstv/2015/03-03/news551384.shtml report 1378 河南15岁少女卖花生救父要用双手帮父亲站起来解说河南商丘15岁女孩徐雨欣,在郑州街头卖花生救父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徐雨欣表示,要通过自己双手帮父亲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河南15岁少女卖花生救父 要用双手帮父亲站起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