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人大代表谈制定反恐法:外企担忧纯属无稽之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张子扬)“有人说,中国制定一部专门的反恐怖主义法,会让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的外国企业变得更为不便,我觉得这是无稽之谈。”

  作为在中国反恐前沿阵地工作多年的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和田地区行政公署专员艾则孜·木沙3日对中新社记者说,“中国制定反恐法,目的是更加严厉地打击"三股势力",打击那些破坏人民安居乐业的暴恐分子,而不会给关注中国、喜欢新疆的企业带来阻力。”

  他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说,“有谁不愿意通过外来资本让本地居民受益?”

  2014年10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反恐怖主义法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草案一审稿在附则中规定了恐怖主义等定义。六天前,反恐怖主义法草案再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二审稿对恐怖主义等定义作出修改完善,对相关行为进一步界定。

  对此,近来有外媒声称,“中国出台反恐法对任何在中国开展业务的企业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报道称,制定中的中国反恐法还有新出台的银行业监管规定,以及一连串反垄断调查,这些对外资企业而言都是不公平的监管压力。奥巴马政府已经就中国反恐法草案向中国政府表示了“关切”。

  “制定反恐法的指向很明确,就是要遏制那些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胁迫国家机关、国际组织的主张和行为。”曾在去年全国两会上提出制定反恐法的艾则孜·木沙如是说。

  艾则孜·木沙建议,“我们从源头治理暴恐事件的发生,堵住这个"窟窿",就需要一部严格的法律,它不仅是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还能挽救很多可能走向"弯路"的人。让他们明白,法律是高压线,谁都不能碰。”

  而在全国人大代表、阿克苏地委副书记麦尔丹·木盖提看来,任何地区吸引外国投资,都需要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假如一个地方整天发生暴恐事件,谁还敢来?”

  麦尔丹·木盖提认为,反恐法的出台,是与“依法治国”一脉相承的。“这对打击暴恐分子有了法律依据,让依法治疆的战略实施有了更为深远的意义。”

  当谈及外界对反恐法的误解时,麦尔丹·木盖提摇了摇头说,“如果认为中国出台一部法律会给外国人带来困惑,显然是有他们的"目的"。多年来,总有一少部分人,不希望中国安宁。”

  作者:张子扬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03/7097779.shtml report 1258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张子扬)“有人说,中国制定一部专门的反恐怖主义法,会让在中国境内开展业务的外国企业变得更为不便,我觉得这是无稽之谈。”作为在中国反恐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新疆人大代表谈“制定反恐法”:外企担忧纯属无稽之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