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大首场发布会今日举行 傅莹如何“接招”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阚枫
资料图:傅莹。中新社发 金硕 摄
资料图:傅莹。中新社发 金硕 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阚枫)今天,“两会时间”进入第二日,政协会议将进入小组会议阶段,人大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也将举行,62岁的发言人傅莹将再度面对中外记者。继吕新华的“任性”答问后,傅莹如何“以柔克刚”,继续接招犀利提问,值得期待。

  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就此开启。

  按照日程,今天上午9时和下午3时,全国政协委员们将在小组会议上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根据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此前介绍,本次政协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不仅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及其他全体会议,还将到政协委员小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每年“两会”,领导人参加团组讨论,与代表委员平等议政,都是两会舆论场中的焦点。循序惯例,今天开始,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到驻地看望出席政协会议的委员,并参加他们的联组讨论,这也将拉开今年两会领导人深入团组议政的序幕。

  在人大会议方面,今天的一大看点,无疑是被媒体称为“鹤发童颜”的傅莹将再度面对中外记者。

  按照此前公布的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今日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作为大会发言人,傅莹将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标志性的笑容,微卷的银发、轻柔的语调……自2013年以来,作为全国人大设立发言人以来的首位女性发言人,傅莹在全国两会的每一个“优雅镜头”都能抢到媒体“头图”。

  在中国政坛,傅莹是一位知名度较高的职业女性,在担任发言人之前,她从事外交工作多年,曾是中国少数几位女性副外长之一。担任人大发言人的两年来,面对咄咄逼人的犀利问题,傅莹“以柔克刚”的答问风格给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两天前,政协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吕新华用“任性”一词接招媒体的刁钻提问,今天,擅长“以柔克刚”的傅莹将如何再度优雅接招?外界拭目以待。(完)

新闻加点料

  傅莹两会妙语

  1、“中国记者都笑了”

  日本共同社记者:

  怎样缓和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国家的摩擦,中国外交是否会更加咄咄逼人?

  傅莹:

  刚才你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注意到中国记者都笑了。其实你在中国听到的是完全不同的,几乎是另外一方面的意见。很多中国人的意见包括媒体人的意见是,希望中国更加强硬一些,尤其面对挑衅的时候,希望有更加强硬的姿态。

  2、“每天早上拉开窗帘都要看下有没有雾霾”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

  环境立法和监督方面有哪些新举措?

  傅莹:

  现在生态和环境确实是成为广大人民群众非常关心的问题,包括我本人也非常关心,每天早上拉开窗帘都要看一下今天有没有雾霾。

  3、“中国有个很弱的国防力量,就和平了?”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

  中国的邻国和国际社会是否有理由为中国军费的不断增长而感到担忧?

  傅莹:

  你说到中国的军费和国防力量增长了,那么中国就是不和平了。这样的声音确实在国际上听到过,但中国人可能要问了,我们的国防力量增强了,就是不和平发展了?那么如果我们国家发展强大,我们繁荣昌盛,然后我们有一个很弱的国防力量,我们就和平了?

  4、“谋取私利,怎么能代表人民?”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

  最近衡阳人大代表贿选腐败轰动各界,请问对于中国人大在加强清廉选举方面的工作,我们能有哪些期待?

  傅莹:

  如果有人把当代表当作谋取私利的机会,甚至不惜花钱买选票,这样的人怎么能够代表人民?怎么能够取信于民?我们要用“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贿选和破坏选举的行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04/7097942.shtml report 1309 资料图:傅莹。中新社发金硕摄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阚枫)今天,“两会时间”进入第二日,政协会议将进入小组会议阶段,人大会议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也将举行,62岁的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