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客车坠落崖33人死伤 司机涉嫌超速行驶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3日河南省林州市境内一辆载有33人的大巴车发生坠崖事故,截至3日早7点,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13人受伤。据了解,事故车辆系一家私营剧团租用的非营运车辆,截至3月3日17时,救援工作已经结束,13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刹车不及 客车坠落百米悬崖

  3日上午11点20分,在S226省道林州市五龙镇小虎山,记者看到了事发的大巴车。车体已经散架,车窗和车顶完全摔没了,残余车体侧靠悬崖底部的树丛中,蓝色的坐椅直接露在外边。

  车头的前风挡玻璃已经消失,驾驶员位置严重变形,裸露着电线和方向盘。在客车周围,散落着一件棉大衣和一条棉被。现场有比较浓烈的汽油和机油味道,车身一侧的“送文艺下乡专用车”字样十分清晰。

  记者了解到,该车是一家民营剧团租用的大巴,车号为豫AL9139。获救乘客毛义珂告诉记者,该剧团对外宣称是郑州市豫剧一团,但实为一家私营剧团,和郑州市豫剧院并无关系。3月2日晚上7时30分,车辆从荥阳贾裕镇出发前往林州准备下一场演出。

  “过节期间,下乡演出挺多的,一个地方一般演三天,每天都要演2到3场,然后就换下一个地方。”毛义珂说。

  “司机是团长临时找来的,大概五六十岁,我们都不认识,他路上开得很快,大家都很紧张,先后几次劝他慢点开,但他有点倚老卖老的意思,就是不听劝。”

  当晚11时左右,在盘山公路上行驶的客车行至226省道五龙镇小虎山时,由于车速较快,转向不及,从约100米高的悬崖上侧翻。

  “是个很急的左转弯,因为车速太快了,又是下坡,根本刹不住车,车子直接就侧翻了,然后冲下了悬崖。”毛义珂说。

  连续翻滚 33名乘客伤亡惨重

  据救援人员分析,客车在跌落过程中发生了连续翻滚,最终跌落至临近山脚地带。

  “当时,车里一些人已经睡着了,我在玩手机。”躺在林州市中医院病床上的毛义珂虽然伤势较轻,但讲起事发的惊魂一刻仍然心神难定,“车上一共33个人,我坐在倒数第三排靠走廊的位置,出事以后,我本能地把身体偏向车窗一边,几个翻滚后,就从破了的窗户中甩了出来,客车继续翻了下去。”

  躺在他旁边病床上的是13岁的小演员刘源,他在事故中右腿骨折,膝关节和踝关节多处受伤。“我坐在最后一排,车翻了以后,我就被人压着,什么都没看见,等反应过来,已经被甩在车外躺着了。”刘源说,他和爸爸只是临时加入这个剧团的,“昨天下午才来”。

  记者问到,当时是否系了安全带,刘源说:“车上就没有安全带。”

  “当时,我感觉自己伤得不算严重,于是就想办法救身边的人。”毛义珂救起了一个10多岁的小孩儿和团长的妻子。“因为在悬崖上,天又黑,我也不敢移动,这两个人在我身边,我就抓起了他们,那个小孩一直对我说,‘哥哥,我冷’,我就搂着他等着。”

  救起的这个小男孩,毛义珂并不认识,只知道他的父母都是团里演员,寒假里跟着父母来剧团玩。

  随后,公路上的一些车辆停了下来,拨打了求救电话,救援人员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因为天黑,看不见人,救援人员对我们喊,‘你们谁还活着,喊一嗓子,或者亮一下手机’,我喊了一声,但是没听见别人声音。我一想,这肯定出大事了。”

  草台班子 责任人被警方控制

  目前13名伤员已经被送至多家医院救治。截至3日17时,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伤员救治和死者家属安抚工作正在进行中。

  生还的大巴车司机说,大巴车车况老化,事故时未能及时刹住车。林州市五龙镇派出所民警杨林国说,经过初步勘查,驾驶司机涉嫌超速行驶和疲劳驾驶。

  安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称,该剧团并没有备案注册,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据郑州市文广新局证实,此次发生事故的车辆及人员与郑州市豫剧院无关,“河南省郑州市豫剧团”实际系郑州荥阳市一家业余剧团自己命名。该剧团属于私人组织的演出团体,没有备案注册,没有办理演出证。此次是到林州市一个村进行商业演出。现该演出团体组织人、车主、司机等相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据安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的消息,截至3日19时,该事故13名伤员中有3人在重症监护室急救,生命体征稳定,其余大多为骨折、挫擦伤,均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综合新华社、央广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3/04/content_336077.htm report 2930   3日河南省林州市境内一辆载有33人的大巴车发生坠崖事故,截至3日早7点,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13人受伤。据了解,事故车辆系一家私营剧团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