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周小川将卸任央行行长 评论:传言没多大价值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孙春祥

  随着全国“两会”的开幕,市场上再度传出周小川即将卸任央行行长的消息,传言中的继任者还是此前的热门人选—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先不说这种传言是否可靠,但就这件事来说,并没有多大的价值,不值得业内人士猜来猜去。

  就算你猜着了,又能怎么样呢?很多人不知道,我国的央行与西方央行不同,独立性相对较差,决策权在国务院。当然,我们不能否认,央行行长在货币政策的制定上会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但与美联储主席相比,中国央行行长并没有太多可任性的空间。

  既然影响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大,为什么金融市场对这类传言还情有独钟呢?我想破了头,终于想出来一个可能的理由:审美疲劳。

  怎么个审美疲劳法呢?就是大家觉得周行长任职时间太长了,而金融市场又是一个特别喜新厌旧的地方,因为只有变动,才会有故事可讲,有故事讲,就有可能调动投资者情绪,投资者情绪一旦被调动起来,市场就有可能跟着活跃起来。

  我依稀记得,网络上第一次传言周小川卸任行长的消息时,也恰好是股市表现并不怎么好的时候。如今,股市大涨一波后进入振荡期,传言再度出现,可能是基金经理们耐不住寂寞,股市给市场找点话题凑热闹。而近期央行两名副行长卸任,也容易让人联想到行长职位的变动,尽管这两件事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市场无厘头的时候,可不就是这样嘛,这就叫任性。比这更任性的是,股市对这一次央行降息没有丝毫反应,不但股指没有像此前预期般再次大涨,反而有点“利好出尽”,开始震荡回落。照这样下去,如果股市还不好转,说不定过两天又会传出证监会的消息来。如果真出来了,股民也不必当真,就当“逗你玩”吧。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3/04/content_335959.htm report 877 ●孙春祥随着全国“两会”的开幕,市场上再度传出周小川即将卸任央行行长的消息,传言中的继任者还是此前的热门人选—现任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先不说这种传言是否可靠,但就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