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出让金打折? 黄牛吞款制假证过户被判刑

来源:综合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答应为6个经适房的买主“打折”缴纳土地出让金,实则伪造了土地出让金凭证办理经适房过户,逃避缴费的同时还侵吞了买主的钱。为此,张洪林、朱向楠、徐昆勇等三人因金融凭证诈骗罪,终审被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至5年不等。

  新京报讯 (记者刘洋)答应为6个经适房的买主“打折”缴纳土地出让金,实则伪造了土地出让金凭证办理经适房过户,逃避缴费的同时还侵吞了买主的钱。为此,张洪林、朱向楠、徐昆勇等三人因金融凭证诈骗罪,终审被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至5年不等。

  昨天,记者从朝阳法院获悉,该案还牵出了链家、中原地产的6名中介人员,他们从中收取好处费而被公安机关另案处理。

  复核经适房交易发现伪造凭证

  根据相关规定,已购经济适用房家庭取得契税完税凭证或房屋所有权证满5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但产权人必须按出售价格的10%的比例,向国家缴纳土地出让金。拿到土地出让金凭证后方可办理过户手续。

  但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在复核经适房交易档案时,工作人员发现土地出让金缴费凭证有问题,有假票假章、真票假章的现象出现,经核实有6套通惠家园的房产涉案。

  据中心办过户的工作人员说,办理经适房过户流程时,审核完买卖合同和契税票据后,工作人员会根据合同金额计算出应缴纳的土地出让金数额,交易双方打印缴款书,到指定银行缴纳土地出让金,银行盖章后到中心过户,而关于票据章一般用肉眼核实,过户时并未核实出有假。

  中介拿好处费介绍客户

  因为土地出让金凭证的造假,曾经运作这6套经适房过户的链家地产、中原地产的6名房产中介被控制。

  链家通惠家园店的经纪人许龙等中介供出了背后的张洪林、朱向楠等人。许龙称,他在工作中结识了在中心大厅倒号的“黄牛”朱向楠,朱称有能力给土地出让金“打折”,可以找他,并许诺事成后给一定好处费。朱向楠领着客户办理避税和房产过户事宜,客户把钱给朱,朱再分钱给许龙。

  拉客户时,许龙(另案处理)等中介告诉客户出让金可以打8.5折,事实上朱向楠给的是7.5折,中介从中可拿到1折的好处费。中介把购房合同、双方身份证、契税票据等给朱向楠、徐昆勇,他们就全包办了。

  “黄牛”递交假证办过户

  买房人肖先生说,他买的房子需要缴纳21万土地出让金,中介说能给打8折,他就拿了17万多给中介办手续。但过户后并没拿到收据。对方告诉他,打折了就没有收据,自己也没有怀疑。但是乖乖交了“打折出让金”的客户们并不知道,这些钱其实都进了中介和“黄牛”的钱包。

  公诉机关指控,张洪林伙同被告人朱向楠、徐昆勇于2012年10月至12月间,在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收取了6名购房者交纳的土地出让金费用80余万元后,使用盖有伪造的金融机构印章的《北京市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为之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从而将上述80万费用据为己有,并将部分费用分配给涉案房产中介人员。他们的上述行为致使国家财政收入损失总计90余万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洪林等三人犯金融凭证诈骗罪,除了判处有期徒刑外,还责令三人退赔90余万,缴入北京市财政局非税收入账户。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3/04/content_564743.htm?div=-1 report 1712 新京报讯(记者刘洋)答应为6个经适房的买主“打折”缴纳土地出让金,实则伪造了土地出让金凭证办理经适房过户,逃避缴费的同时还侵吞了买主的钱。为此,张洪林、朱向楠、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