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男子为母迁坟遭哥哥报警 被拘8天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因迁坟兄弟反目

  刘伟强是灵璧县大路乡朱楼村人。四五年前,他的母亲去世后被葬在了村子西头。去年,他的父亲患病,告诉子女,他去世后想和妻子合葬在一起。

  “父亲最后的遗愿是想和我母亲合葬。”刘伟强告诉记者,“但我的哥哥一直都不同意让他们合葬。”

  原来,刘伟强上面有2个哥哥,他和大哥是同母异父,和二哥是同母同父。按照大哥的想法,因为不是原配夫妻,还是分开下葬比较合适。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在得到舅舅等其他族人允许下,2014年12月14日21时许,刘伟强找到两位村民帮忙,把母亲的坟起开,将骨灰取出后,和父亲的骨灰一起葬在了村子的东北处。

  “破坏坟墓”拘8天

  发现母亲的坟被移走后,刘伟强的两个哥哥找到他。因迁坟一事兄弟之间闹得不可开交,兄弟几人争吵起来,随后报了警。

  原本以为只是家庭内部矛盾,但2015年1月,灵璧县大路派出所出示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将刘伟强带到灵璧县看守所拘留了8天。随后,另外2名帮忙迁坟的村民,也分别被拘留了5天。刘伟强表示不能接受,“我是按照父亲的遗愿,把母亲的坟迁走跟父亲合葬,怎么就故意破坏坟墓了?”目前,刘伟强已经申请了行政复议,将对此事起诉派出所。

  [派出所说法]

  迁坟没有平复原址

  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记者看到,灵璧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五条第一项规定,将刘伟强行政处罚8日。该条规定内容为“故意破坏、污损他人坟墓或者毁坏、丢弃他人尸骨、骨灰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

  记者联系了灵璧县大路派出所张所长。 “刘伟强在移走母亲的骨灰后,没有对棺材、坟墓原址等进行平复。”张所长称,“按照相关法律,我们对其进行了处罚。 ”

  [律师观点]

  故意破坏才应处罚

  昨日,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姜万东律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五条第一项,是指在主观上故意、客观上实施破坏坟墓侮辱尸体的行为。 ”姜万东律师解释,“按照常理来说,刘伟强不会做出侮辱尸体等行为。在有人能证明刘伟强移坟是按照父亲遗愿的前提下,我认为警方做出的处罚决定是错误的。 ”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304/n409313599.shtml report 1143 因迁坟兄弟反目刘伟强是灵璧县大路乡朱楼村人。四五年前,他的母亲去世后被葬在了村子西头。去年,他的父亲患病,告诉子女,他去世后想和妻子合葬在一起。“父亲最后的遗愿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