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崔永元上两会玩“自拍” 称近年反腐“够棒的”

来源:新文化报
昨日下午,进入天安门广场,政协委员崔永元就举起了他的自拍神器。这让他在众多政协委员中,有了与姚明一样高的辨识度。

  转基因、出租车、反腐……面对记者的提问,崔永元再次发挥了他敢说的特质,称喜欢传销式反腐,“抓到一个,他再供出一个,再抓,接着供。”

  谈转基因

  “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不是研究的问题,是使用的问题”

  记者:你今年的提案,关注哪个方面?

  崔永元:还是关于制止转基因乱种的。

  记者:去年的提案,有回复吗?

  崔永元:我没有接到任何部门的反馈,今年当然要继续提。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不是幼儿园的孩子,不需要摸脑袋哄,回复不回复是有关部门的事,作为不作为是我的事。只要我当一天政协委员,我就要把这事继续追清楚,直到公众有了选择权,直到中国转基因滥种得到抑制。

  我再给你们看看,这是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工作报告,在第10页上写着,“转基因农产品的机遇与风险”,这是工作报告里提的,说明很重视。对于报告中把这件事列入,对它肯定有推动,百分之百。我们观察到的情况,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比如说非转基因的,大家都在争先恐后地标注,起码让大家有了选择权。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到“加强研究、加强管理、加强科普”转基因,我觉得说得非常准。首先,“加强研究”没有人反对,不光要研究,我们还应该在世界取得领先地位,最好都有我们的自主知识产权。我们都明白,如果种子的专利权抓在别人手里,就等于掐住我们的脖子,所以加强研究是毫无疑问的。“加强管理”是因为转基因食品有基因漂移、基因扩散、基因污染的危险,为了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一定要加强管理。“加强科普”,我也特别同意,就是要告诉大家正确的知识,正确的知识就是多样化的声音。现在在学界、科普界、媒体界都有不同的声音,这些声音越全面地告诉消费者相关情况,消费者就更能准确和清晰地判断。

  记者:有些专家支持转基因,你怎么看?

  崔永元:我要说的是,专家包括院士站在他们的角度支持实验,那是没有错误的。我估计,在座的人也没有一个人去反对,转基因技术在实验室里的研究,我们希望它领先,希望中国有自主的知识产权,希望全世界的转基因农产品专利权都在我们手里,那我们就挣大钱了。现在不是研究的问题,我觉得是使用的问题。使用在全世界都有非常严格的规范,不光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都有非常严格的规范,如果在正常的农田里,发现了未经批准的转基因作物,美国会将这些作物全部毁掉,日本会把这样的树木全部砍掉。

  与饶毅争论“完全像对口相声”

  记者:还会持续与方舟子的辩论吗?

  崔永元:我害怕方舟子吗?我在两会上从来不提方舟子,我觉得不值得在这儿提,在网上投诉一下就行了。

  记者:那饶毅呢?

  崔永元:我为什么不愿意跟饶毅面对面交流?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对他说错的话进行过纠正。比如,当时大家有共识的这个观点,是科学界对此有争议,结果饶毅怎么说的?主流科学界没争议,当我们拿出主流科学界有争议的时候,他就说主流的生物科学界没有争议,我们就拿出了主流生物科学界有争议的证据,他就说,主流的有良心的生物科学家没有争议。这样一个人你去跟他争论吗?我觉得完全像对口相声。

  记者:有人说,你对转基因的质疑影响了学科的发展,你怎么看?

  崔永元:专家们已经花了国家1000多个亿了,还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成果。钱花在哪儿了?

  特写

  手机不慎摔碎屏

  昨日,崔永元一出现在广场上,就被记者们围了起来。他一面与记者互动,一面举着“自拍神器”,自称是“摄影记者”。

  “你们今天(3日)晚上都会上‘东方眼’。”崔永元打趣,“我比你们快!”

  “呦,大家慢一点。”眼瞅着围的记者越来越多,崔永元不时出声提醒。“这样好不好,等我开会出来,接受大家的采访。”为了避免意外情况发生,崔永元作出承诺。

  开幕会结束,崔永元几乎是最后出来的。这时,他的自拍神器已不见了“竿”,“不拍了。”崔永元解释说。在随后的采访中,他的手机就揣在了裤兜里。从大会堂内的茶歇桌,聊到了大会堂的台阶下。聊着、聊着,在拿身上戴着的电视媒体的收声话筒时,他不小心扯到了连着手机的数据线,“啪”的一声,“土豪金”的iPhone6Plus摔到了地上,屏幕碎了。他捡起来看了看,仍可滑动、使用。围观的记者们也替他心疼不已。

  谈出租车

  让管理者把钱拿出来“是最难的”

  记者:你有一期节目请了一些出租车司机来参加,谈的是当前到底有没有可能改变出租车垄断体制。在你看来,这种垄断体制是不是走到了尽头?

  崔永元:出租车司机与管理他们的公司及管理这些公司的公司,可以说积怨已久。(矛盾)为什么没有爆发?就是少了一个契机。这次,有了滴滴打车和专车,终于爆发了,大家都以为与它有关系,我们的采访也是从这儿开始的,后来才发现,不是这样的。出租车司机们非常明白。他们知道这只是一个契机,与它的关系不大。大的是什么呢?就是那个“份子钱”。现在要改革,非常简单。就是要从一些人的兜里,把他们挣得太多的钱拿出来分给司机,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记者:就是要把钱拿出来,发到司机们的口袋里。

  崔永元:对,这是最难的。

  记者:那天的节目,除了出租车司机,有管理部门来吗?

  崔永元:拒绝来,没有一家愿意接受我的采访,出租车管理公司选择“不说话”。说句实在话,我认识很多这样的管理者。不知道怎么回事,越富有的人越抠,真的,他们已经不缺钱了,但就是要跟出租车司机一分一分地算,一毛一毛地算。

  记者:你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有没有代表委员呼吁这方面的问题?

  崔永元:还真没有提出的。

  记者:今年,会不会有代表委员就出租车的改革提出建议?

  崔永元:我想,会有的。这个问题,已经影响到社会稳定了。

  记者:如果有这样的提案,你自己的态度是什么?

  崔永元:我肯定坚决支持。我觉得,那些出租车的管理部门,层层叠加的管理部门,没有必要存在那么多;再有,它们的管理能力及管理职责和范围,不足以让它们收取那么多的“份子钱”。

  谈反腐

  “这么多年,这两年动静最大”

  记者:对于反腐,你怎么看?

  崔永元:借用一下《中国青年报》曹林说的一句话“反腐,有零售,亦可批发”。我喜欢什么?我喜欢传销,抓到一个,他再供出一个,再抓,接着供。

  记者:那现在的反腐,还有哪些没有覆盖到的?

  崔永元:够棒的了,这么多年反腐,就是这两年动静最大。再说,王岐山不也说了嘛,不作为也要管。

  谈接地气

  代表、委员“现在压力都特别大”

  记者:会上提到了“接地气”,作为委员怎么接?

  崔永元:不用着急,也不用领导号召。据我了解,我认识的那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在压力都特别大。不像过去,从这个台阶走的时候,觉得特别荣耀。现在,真的步履沉重了,觉得要有这份责任了。你在话筒前,被问住、被问倒,一问三不知,好意思吗?包括今年,我约他们采访都特别难。为什么?因为大家知道对着镜头、对着话筒,说三两句套话糊弄不过去了。我觉得,现在(代表委员们)在接受公众的考核,你是不是称职。

news.sohu.com false 新文化报 https://enews.xwh.cn/shtml/xwhb/20150304/157594.shtml report 3557 昨日下午,进入天安门广场,政协委员崔永元就举起了他的自拍神器。这让他在众多政协委员中,有了与姚明一样高的辨识度。转基因、出租车、反腐…&helli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