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涅姆佐夫下葬女友缺席 案件离奇猜测不断爆出

来源:综合 作者: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离奇的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遇刺案又添新谜团:案发时在死者身边的唯一目击证人安娜·杜里茨卡娅来到公众视线之中,却坚称她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不知道。她告诉媒体:“我不想回答关于在桥上发生了些什么。我不想说这些。”3日是涅姆佐夫下葬的日子,但作为女友的杜里茨卡娅却从莫斯科飞回基辅,没有参加葬礼。这些有违常理的情节在俄罗斯舆论场上激起一片疑问:她是不是在隐瞒什么?

  俄官方3日没有公布太多案情的进展,但民间关于案件涉及涅姆佐夫“私生活问题”的猜测多了起来。还有猜测说,凶手是乌克兰情报机构雇用的车臣武装分子。不过,这些猜测在西方舆论中,成为俄罗斯“重回不可信任的旧时代”的例证,德国电视一台3日称,莫斯科方面的调查正在变成一出闹剧。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指责说,涅姆佐夫遭枪杀“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全盘计划的一部分”。

  作为涅姆佐夫遇刺事件的焦点人物,23岁的安娜·杜里茨卡娅在案件发生后随即被案件调查委员会带走。2日下午,相关调查结束后,这位比涅姆佐夫年轻32岁的乌克兰模特立即飞离莫斯科,回到乌克兰。

  乌克兰TCH电视台3日报道说,杜里茨卡娅已经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与她同行的还有她的律师普罗霍罗夫。她拒绝与媒体沟通,普罗霍罗夫对记者称,她现在需要休息,希望她能够健康地活着。

  据路透社报道,在离开莫斯科前,杜里茨卡娅称,对涅姆佐夫被枪击身亡后的瞬间发生了些什么,她几乎记不起来了。她对线上新闻频道Dozhd表示,他俩在红场附近一家餐馆用餐时,她没注意到任何可疑情况。他们走上大桥,往涅姆佐夫的公寓走去,她没发现有人跟踪他们。她说:“我现在精神状态很差,现在不能再谈这些了。我感觉很糟……我没看见任何人。我不知道他(枪手)从哪出来的,他在我后面。”杜里茨卡娅称,调查人员已经向她问过好几次话,查了她的财物,提取了她手机里的数据。调查人员称在追踪不同的线索,找到了多个可能的动机,情杀是其中之一,但杜里茨卡娅对此予以否认。

  俄媒认为,作为案发时近在咫尺的唯一目击证人,杜里茨卡娅不可能没看到凶手,她坚称啥也没看见,啥也不知道,说明她或是被吓坏了,或是有意隐藏什么。在听到她已经返回基辅的消息后,一些俄罗斯网民认为,如此草率地结束对她的调查并不妥当。她现在只承认转身之后没看到任何人,只看到了一辆浅颜色的汽车。她一定是不愿意讲出实情,显而易见,她有充足的理由对案发现场的某些关键环节“选择忘掉”。

  有俄罗斯媒体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涅姆佐夫当天一直被跟踪。那个一直向杀手通报涅姆佐夫行踪的人应当不难找到。据说,这位乌克兰年轻女模早在2013年就曾因涅姆佐夫实施过流产手术。他们之间的关系应当是相当紧密的,按说她应当参加葬礼,然而奇怪的是,她却在葬礼举行的前一天回基辅了。

  涅姆佐夫遇刺案调查委员会3日并没有提供新的调查结果,但民间对凶案的“调查”却热情高涨。不少人认为“私生活问题”是枪杀案的重要调查方向。俄阿尔泰地区行政长官在自己的推特上表示,情杀的可能性最大。“一个男人应该在睡觉时间在自己的床上与自己的老婆睡觉”。杜里茨卡娅是引发命案的导火索,她与涅姆佐夫的关系并不那样美妙。

  摩尔多瓦“POINT”网报道称,杜里茨卡娅在回到基辅的家后已经将自己的社交网络页面删除,在俄罗斯著名社交平台上的页面也完全删除,只剩下一个旧账户,并且亲友的信息也完全清除。她的好友茱莉娅告诉记者,杜里茨卡娅与涅姆佐夫相识的另一个版本是在一次“陪游”服务中相识的,很快就成了情人,并且隐藏得很好。

  机构消息人士透露,案件调查小组已经掌握乌克兰情报机构参与杀害涅姆佐夫的证据。

  乌克兰方面则传出截然相反的阴谋论。据法新社报道,涅姆佐夫的一位朋友雅辛表示,涅姆佐夫生前已经收集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驻扎的证据,他在多个地点和俄军阵亡士兵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并正准备把这些证据公之于世。雅辛还称,在涅姆佐夫遇刺两个小时后,调查人员就赶到后者的家里,第二天又到后者办公室查抄了大量资料,并封锁了上述地点。

  英国《卫报》也称,涅姆佐夫被神秘枪杀后,克里姆林宫已经开始着力于模糊细节,并混淆视听。有人怀疑伊斯兰极端分子,有人说是乌克兰法西斯所为,还有媒体将目标锁定在涅姆佐夫的私生活上,怀疑是情杀。莫斯科唯一没有给出的解释是:涅姆佐夫对普京在乌克兰的秘密战争进行了公开指责。

  西方舆论中更多的声音是,不管是不是克里姆林宫干的,普京都应受到指责。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日表示,涅姆佐夫遇害暗示俄罗斯政治气候恶化,公民权利和新闻自由状况在过去数年倒退。奥巴马还表示,涅姆佐夫遭枪杀“是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全盘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纽约时报》的评论也说,刺杀行动不会是克里姆林宫里的人亲自命令的,但克里姆林宫最近建立了一个组织松散的复仇者群体,他们相信自己的行动是在服务于俄罗斯的最佳利益,虽然他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明确的指示。【环球时报驻俄罗斯、乌克兰、德国、英国特约记者 汪嘉波 萧雅文 青木 孙微 柳直 陈一】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03/5809556.html report 233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离奇的俄反对派领导人涅姆佐夫遇刺案又添新谜团:案发时在死者身边的唯一目击证人安娜·杜里茨卡娅来到公众视线之中,却坚称她什么也没看见,什么也不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