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吵架迁怒6岁女儿 合伙将其打死

来源:现代金报
受害人幼儿园胸卡
受害人幼儿园胸卡

  3月1日,金华义乌发生了一起6岁小女孩被双亲殴打致死的惨案。

  当天,浑身淤青的6岁小女孩菲菲(化名)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医生怀疑是家暴致死于是报警。当天,义乌市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称,该女孩系因家庭纠纷被其父亲殴打致死,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拘。

  昨天,案情有了新的进展,警方发现小女孩母亲沈某(26岁,河南太康人)也参与了殴打行为,目前已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事件回放

  看到小女孩全身淤青,医生立即报警

  事发当天,小女孩被送往义乌市北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中心的一位值班医生告诉记者:“那天,有一个看上去20岁左右的年轻男人,神情紧张地抱着一名小女孩跑进了急诊室,不断地哭着求医生赶紧救他的女儿。”而这个小女孩正是6岁的菲菲。“这个年轻男子说,小女孩是从3楼摔下去受的伤。”

  “当时,小女孩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所以我们马上进行抢救。”值班医生回忆说,当时小女孩的瞳孔已经放大,头部有外伤,肿得很厉害,嘴角还流着血。现场的医护人员说,一般情况下,从高处坠落,身上多少会有些骨折或者比较重的皮外伤,可是检查时他们并没有发现,“伤势和高处坠落完全不符合。”

  “小女孩身上都是淤青伤,这是以前留下来的陈旧伤,我们怀疑应该是长期人为殴打留下来的。”医生怀疑菲菲身上的伤是家暴所致,所以立刻报警。

  在之后的抢救过程中,年轻男子一直跪在女儿的病床边,哭着求医生,“救救我的女儿。”直到办案民警赶到医院。

  警方通报

  初步调查,孩子的父母都参与了家暴

  3月1日傍晚5点22分,义乌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确认这名6岁的小女孩经抢救无效已经死亡,警方初步调查,该女孩系因家庭纠纷被其父亲殴打致死。事发当天,小女孩的父亲、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拘。

  经查,王某,24岁,河南太康人,一家三口租住在市区贝村路119号的某公寓内。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情发生于3月1日早上8点半左右,就在金华义乌市稠江街道一个10多平米的出租房内。事后小女孩的母亲一直没有现身,王某曾向警方交代,因家庭纠纷,夫妻将怒气转移到了女儿身上。

  昨天,案件有了新的进展,警方发现小女孩母亲沈某也参与了殴打,目前已被义乌市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知情者说

  孩子的父母常吵架,可小女孩很懂事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是一幢6层高居民楼,一楼是店面,楼上是出租的单间公寓。菲菲一家就住在4楼,10来平方米的单间内。

  公寓房东住在2楼,他说,小王一家租住在这里一年多了。小王在一家饮料公司当业务员,他妻子在附近一家超市当营业员,菲菲是去年底才被从老家接过来的,就在一公里外的幼儿园读书。

  “平时小王一家挺好的,楼道上遇到都会打声招呼,菲菲也很懂礼貌的,会主动喊伯伯。”房东说,正月初十,小王一家刚刚从老家过完年回义乌,直到前天下午警察来调查,才知道他家出了这么大的事,“对女儿下手这么狠,真是没想到……”

  房东说,小王夫妻的感情好像不是太好,有时候会听到两人在家里吵架。去年年底的一天,两人吵架后,一赌气都离家出去了,剩下菲菲一个人在家,就跑来楼下房东家,“我们带了她半天,让小孩陪她一起玩,却不见她父母来找。”当天中午,房东让小女孩在家吃饭,但她执意不肯,“她说爸妈回来见不到她,会着急的。”

  记者从菲菲的幼儿园负责人处了解到,小女孩是2014年12月15日从老家转过来的。一般都是菲菲的爸爸负责接送小孩上下学,早上一早就送来了,下午接的时候会稍微晚一点,都是放学之后走路来的,印象中菲菲的爸爸看上去文质彬彬,满帅气的,来接送时话也不多的。女儿菲菲挺漂亮的,很乖巧,也不会和其他小朋友吵闹。

  专家 社会应对家暴多些关注,杜绝类似惨案发生

  对于这样的惨案,浙江省社科院社会学教授杨建华接受采访时表示,听了以后心情很沉重。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这样的惨案,当事人的自身主观问题是一方面,年轻的父母对家庭的责任感不强,继而在教育子女的方式方法上出现偏差,有些父母总是觉得“棍棒底下出孝子”,孩子不乖了就一打了之,殊不知,引导才是教育的方法。有些父母因个人感情不和,便将情绪撒在孩子身上,这是最不可取的。除了父母自身要提高素养以外,杨建华认为,社会也应该给予他们多一些力量帮助和扶持。

  家庭暴力具有隐蔽性、突发性等特性,并且国人传统观念中殴打子女又多为家务事,所以他人不愿意也不方便多去指责。杨建华说:“社区、老乡、单位这些社会群体应当加强对类似嫌疑家庭进行重点关注,预先介入,同时加强法治宣传,增强儿童权益法律保护社会氛围。”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5-03/04/content_280014.htm?div=-1 report 2647 受害人幼儿园胸卡3月1日,金华义乌发生了一起6岁小女孩被双亲殴打致死的惨案。当天,浑身淤青的6岁小女孩菲菲(化名)被送往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医生怀疑是家暴致死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