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代表团八成议案建议被国家层面采纳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洋 林洪浩 于梦江 蚁畅 贺涵甫

  广东团去年提出建议数量名列第五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洋、林洪浩、于梦江、蚁畅、贺涵甫)在去年进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广东省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11件;提出建议394件,人均2.5件,从建议提出数量看,广东省代表团名列第五位。

  据省人大常委会介绍,从议案审议和建议办理的情况看,广东团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近八成被国家层面采纳。

  五议案列入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

  在广东代表团去年提出的11件议案中,有5件被列入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2件已经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1件建议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计划。其余3件议案待条件成熟再启动立法或者通过制定相关政策完善工作。

  这5件在当年进入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议案分别是:

  朱列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刑法中增加“非法强制拆迁罪”的议案》(22号),建议非法强拆入刑,非法强制拆迁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犯罪嫌疑人以及幕后雇凶的实际控制人予以严惩,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麦庆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刑法惩治规划土地违法的议案》(63号),提出违建入刑,已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初步审议。

  赵东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刑法中有关儿童保护条款的议案》(23号),建议将奸淫幼女罪改为奸淫儿童罪;在强奸罪加重处罚情节中增加“教师、看护人、公务人员等特殊主体奸淫儿童的。”还提出删除刑法第360条中嫖宿幼女罪一款。

  朱列玉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反恐怖法的议案》(25号),建议尽快制定《反恐怖法》。

  陈瑞爱等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证券法》(21号)的议案。

  七建议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

  在建议方面,394件建议有346件交由承办单位办理答复,有48件作为参阅件供有关部门参考。其中,所反映问题经过办理已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占近八成。

  列入全国人大常委会重点建议的有7件,分别为:

  罗远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的建议》、王景武代表的《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建议》、周奕丰等代表的《关于积极推进土壤改良的建议》、叶国先代表的《关于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培养产业工人的建议》、陈小华等代表的《关于促进生物质发电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袁利群等代表的《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黄炳章等代表的《关于对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改的建议》。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3/04/content_2874873.htm report 1334 广东团去年提出建议数量名列第五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洋、林洪浩、于梦江、蚁畅、贺涵甫)在去年进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广东省代表团代表共提出议案11件;提出建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