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吕秀莲建议蔡英文:找副手最好去请教陈水扁

来源:中金在线网

  台海网3月4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将于4月15日正式公告“总统”人选,同额参选的蔡英文确定代表民进党竞逐2016大位。吕秀莲3日公开力挺蔡英文,她指出,明年1月台湾第一位女性“总统”会产生,当然是蔡英文。对于副手,她期盼蔡英文“最好去请教扁,‘副总统’不是随便找就好”,“副总统”要共事几年,要考量因素太多。

  曾是陈水扁副手的吕秀莲强调,她还是支持蔡主席,但“副总统”千万别再想要找党外人士,这会对不起民进党。民进党员全力栽培蔡,且赢面大,根本不必顾虑或想党外人士可帮忙加分拉票,不必要,蔡对民进党要有充分信心,当初台北市就是没信心,让贤一次,“若‘副总统’再由党外人士与民进党非亲非故的人当选,会伤很多人的心”。

  吕秀莲春节期间,在前“国防部长”蔡明宪及前“国安会副秘书长”张旭成陪同下访问日本,她于3日召开“东京看台北”茶话会。

  吕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副手人选,民进党体制授权“总统”候选人决定,旁人无置喙余地,但她呼吁蔡英文早一点决定,“没有理由不在民进党优秀的从政党员里找”,因为也有些风声说要找非民进党员。

  她指出,民进党让柯文哲选台北市长,已经让政党角色功能扭曲,若再让“总统”、“副总统”不同党,必须考虑后遗症。吕秀莲说,不能一再让政党根基腐蚀,去年台北市长选举,只要民进党提名,照样会当选,民进党让给柯,一次也罢,有关副手人选,她期盼蔡英文最好去请教扁。

new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haixi.cnfol.com/taiwanzhengjing/20150304/20230361.shtml report 801 台海网3月4日讯据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将于4月15日正式公告“总统”人选,同额参选的蔡英文确定代表民进党竞逐2016大位。吕秀莲3日公开力挺蔡英文,她指出,明年1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吕秀莲建议蔡英文 找副手最好去请教陈水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