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抱走路边牧羊犬被拘 狗主人索赔称价值10万

来源:荆楚网 作者:岳源 李鹏程

  昨日,27岁的俞某没有想到,抱走路边一只他人的4岁牧羊犬,会因涉嫌盗窃数额较大被警方刑事拘留。失窃者称:这条狗是3年以前花10万元购买。警方称,俞某有盗窃的主观故意,且盗窃物价值超过2000元,故依法将其刑拘。

  牧羊犬被抱走 主人称买价10万元

  家住江夏山坡街的养犬人饶先生说,这只苏格兰牧羊犬是2011年从朋友那里花10万元购得,一直在父亲经营的副食店中喂养。

  2月21日清晨6时50分左右,饶先生父亲像往常一样,打开副食店大门,出门打扫,将狗放出门外玩耍。此时,27岁的俞某带着妻子女儿驾车前往丈母娘家拜年。经过副食店时,俞某将车靠路边停下,妻子则带着女儿下车小解。牧羊犬从车尾部方向走了过来,停在母女二人旁边。女儿看到这只可爱的大狗,兴奋得叫了起来:“希希,希希。”他们家曾经养过一条狗,名字就叫“希希。”

  听到女儿叫喊,俞某下车查看,牧羊犬又跑到俞某身边摇头摆尾。

  俞某在路边看到饶父,2人对视一眼,俞某转身走到车厢后侧避开老人视线,躲到车箱尾部隐蔽处用手招唤小狗。老人以为俞某只是路人,逗狗玩玩而已,没有在意,视线也被2人之间的黑色轿车挡住。俞某趁饶父不备,抱起狗放进后备箱,驾车离去。整个过程约3分多钟。

  车开走后,饶父左看右看,狗已经没了踪迹。半小时后,父子二人才紧张地报警。

  男子抱走狗存在主观故意被刑拘

  这只牧羊犬在俞某家待了10天,直到前日,民警通过饶先生家中的监控视频和附近转盘过车拍显示的车牌号码,排查出了俞某的个人信息,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买狗时,饶先生和卖家签过一份协议,这只狗总价21万元,饶先生先付10万元现金,后期费用以所产幼子相抵消。记者看到,这张协议上按有买卖双方的指印。

  得知所偷的牧羊犬是主人花10万元购得时,俞某辩称当时是临时起意,确实没想到狗这么贵。准备抱狗时,妻子因狗身上有泥水嫌脏还制止过他,但他没有听进去。

  昨日,警方告诉记者,俞某虽称是临时起意,但狗也属于他人私有财物,俞某在明知这只狗不属于他的情况下仍将狗抱走,并有躲避附近人员的动作,存在明显的主观故意,涉嫌盗窃。按照目前市场售价,初步判断狗的价值超过2000元。因此,江夏警方依法将俞某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已与物价部门联系,确定这只狗的实际价值。

  饶先生昨日对记者说,他已经原谅俞某,不再追究。警方称,按照有关规定,将在牧羊犬的实际价值确定后,再对俞某进行裁定。

  (记者岳源 通讯员李鹏程)

news.sohu.com false 荆楚网 https://news.cnhubei.com/xw/sh/201503/t3195158.shtml report 1318 昨日,27岁的俞某没有想到,抱走路边一只他人的4岁牧羊犬,会因涉嫌盗窃数额较大被警方刑事拘留。失窃者称:这条狗是3年以前花10万元购买。警方称,俞某有盗窃的主观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