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网友捎话两会:乡村路盼通 政策落实在基层

来源:人民网
2015年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2015年两会来了 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邓楠)“尊敬的赵书记,您好。我是一名农民的儿子,我的家乡在宝鸡市麟游县常丰乡西庄村,村里有条通往外界的路,在我的记忆当中,这条路已经修了差不多9年了。可是,至今每遇下雨,路就变得坑坑洼洼,泥泞不堪,行走艰难。要是再有车子经过,那更是无法通行了。”一位网友给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留言,反映自己的家乡道路泥泞,交通不便问题。

  网友在留言当中提到,自己的家乡村子里的年轻人都出外打工了,留下的都是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交通不便且穷山僻壤,很多年轻人在外即便找到了媳妇,媳妇也不愿跟着自己回家乡生活。网友希望,政府能解决农民的疾苦和难处,不求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求一条通往幸福的路。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推出“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大型网上互动活动,网友们不仅可以通过网页给家乡的省委书记省长捎话,还可以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的微博、微信进行留言。综观陕西网友的留言,关于企业改革、大学教育、交通出行等方面均有不少精彩建议。

  在深化企业改革,激发实体经济活力方面,有网友提出希望可以尽快打破单一的所有制结构模式,重点从中小国有企业开始进行实施,达到资本结构多元化,提升企业活力和效益,使劳动者共享改革红利,这样才能促进内陆省经济发展.

  在大学生教育方面,有网友提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要关注和提高青年的素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尤其是对大学生这一群体,他们即将走入社会,要让他们在就业观念,社会价值观,意识形态等方面为广大的青年树立正确的榜样,从而使新一代的青年人树立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样才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有网友留言陕西省省长娄勤俭表示,希望敦促《陕人社厅2011年178号文件》,关于给农村户口原在国营企业工作满三年以上的职工发放工龄津贴的规定。网友在留言中称,该文件里称经认定后的人员将从2012年1月起开始下发工龄津贴,而认定工作也已经于2013年底全部结束。可至今,职工们也没有拿到工龄津贴。希望省政府可以敦促落实一下这个事情,尽快给大家一个回复。

  更多精彩留言:

  托陕西省委书记捎句话:

  发展与改革同行 健康与环保同在

  可持续发展是什么?还是耕者有其田,工者有其活。老者有其养。总而言之,健康绿色的环境是我们的共同需要。

  尽快统筹好行政内部改革的利益屏障

  近年来随着行政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陆续的出台了包括公车改革、工资改革等政策,陕西省也陆续的制定和执行相关政策,但是在执行中存在一系列的问题,主要还是基层难落实的问题,我们一直在强调重视基层,向基层倾斜,但在实际上依旧存在着政策没有落实和资金没有到位的问题,这些口号式的安慰已经对广大基层公务员造成很大的挫伤。

  我希望,政府方面要充分统筹考量,尽量把基本的事情做好,实践好,从内部做起,真正把向基层倾斜的口号落到实处,把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鼓舞广大基层干部的士气,上下一心,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服务陕西的发展,造福广大群众。

  托陕西省省长捎句话:

  强烈呼吁未满6岁儿童入学

  娄省长,你好,我是咸阳秦都区的一位学生家长,家中育有一子,现在学前班上学,今年9月份应该升入小学就读,可是按照咱们省现在的入学年龄必须达到6岁(截止2015年8月30日)的规定,家中孩子(2009年10月份出生)9月份是没法顺利进入小学学习的,必须等到2016年9月份方可。同时,我遍询了孩子现在就读的学前班,像这样差一半个月上不了小学的情况有30%左右。为此,我又在网上查询了其他省份的相关规定,得知湖北省教育厅已于去年发布了《湖北省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权利九项规定》,明确提出:未满6周岁儿童也可入小学。希望娄省长在百忙之中关心一下这30%学龄前儿童的入学问题,“适当放开门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创造一个良好的条件。切盼为复。

  盼尽快落实高校的红线:“红七条”

  娄省长,您好。现在个别高校在招生、考试、学生推优、保研等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以及索要或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财物的现象。而针对该类现象,2014年10月9日,教育部已首次划出针对高校教师的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对高校教师有“红七条”情形的,将依法依规分别给予警告、记过、降低专业技术职务等级、撤销专业技术职务或者行政职务、解除聘用合同或者开除等相应处分。希望该项政策法规能够尽快落实。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aders.people.com.cn/n/2015/0304/c178291-26632097.html report 2495 2015年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邓楠)“尊敬的赵书记,您好。我是一名农民的儿子,我的家乡在宝鸡市麟游县常丰乡西庄村,村里有条通往外界的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陕西网友捎话两会:乡村路盼通 政策落实在基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