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原公安局长段波“落马”记:向煤老板收索贿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4日电  题:山西原公安局长段波“落马”记:向煤老板收索贿赂

  作者 任丽娜

  乐于结交老板,向山西煤老板收取索要巨额贿赂……山西省纪委4日对外发布消息,深度剖析运城市公安局原局长段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此警示和教育山西官员必须“慎用公权”。

  1960年出生的段波,先后任原临汾市(现尧都区)公安局副局长、局长,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等职,捕前任运城市公安局局长、市长助理。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中国百名优秀青年卫士”、“全省公安系统百名功臣”、“山西省十大杰出青年”,段波的职业生涯曾经如此光环炫目,但就是这样一位被认为大有前途的警界“精英”,却最终沦为阶下囚。

  经查,2002年,段波利用职务便利和权力影响,为XXX等合伙人购买XX煤矿接替井经营权提供帮助,收受贿赂2000万元人民币,并为XX非法生产经营提供支持保护,给“9.8”襄汾溃坝事故发生埋下隐患。

  据官方通报称,2008年9月8日7时58分,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共造成277人死亡、4人失踪、33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9619.2万元。

  2003年初,段波收受某煤矿老板一辆价值78万元丰田越野车。2005年初,段波以其女儿在北京打工需要住房为由,向某煤矿老板索要一套商品房及车位,价值329万余元。2005年,段波利用职务便利和权力影响,要求辖区内的私营企业主出资5500万元为其女儿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

  此外,段波在任职期间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从2001年至2008年逢年过节先后11次收受私营企业主礼金38万元。

  2009年11月,段波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后被判处无期徒刑。

  段波在忏悔书中写道,自己乐于与一些企业老板打交道,工作之余,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放在了与老板的相识与交往上,与老板们吃喝参与各种市场活动。

  段波坦言,“老板们并不是看上了我这个人,而是看上了我手中的权力,公安局长职位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这是老板们结交我、讨好我的关键所在,在一些问题上成了他们的工具。”

  段波要什么,只要提出来,老板们就慷慨大方的给什么。在当时的山西临汾,很多老板们甚至把为段波花钱作为“荣幸”。

  山西省纪委通过上述案件警示称,山西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必须谨慎交友;必须慎用公权。

  目前,山西在新的反腐主帅—山西省纪委书记黄晓薇的推动下,通过案件查处、警示教育等各项措施,将反腐纵向深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5/03-04/7101188.shtml report 1304 中新网太原3月4日电题:山西原公安局长段波“落马”记:向煤老板收索贿赂作者任丽娜乐于结交老板,向山西煤老板收取索要巨额贿赂……山西省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山西原公安局长段波“落马”记:向煤老板收索贿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