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桂林侦破一起特大制毒案 起获K粉半成品近1.2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桂林3月4日电(记者钟泉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桂林市公安部门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毒案件,打掉制毒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毒品K粉成品122.18公斤、K粉半成品近1.2吨、制毒原料420公斤、冰毒、麻古等其他毒品40多克、自制猎枪、手枪各2支、子弹100余发。

  2013年8月至2015年2月,桂林警方经过一年多的侦查,成功破获了这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此案涉及毒品之多,使它成了桂林“史上最大毒品案”,这也是广西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制贩毒品案。

  桂林市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8月,桂林市公安部门在破获的几起贩卖K粉案件中发现,贩毒人员的“上线”全部集中在广西荔浦籍男子潘某某身上,而且每次的量都在5公斤左右,民警凭借多年侦查经验判断,潘某某可能是制毒、贩毒团伙的头目。

  经过侦查,桂林市公安部门摸清了该团伙的犯罪规律和特点:该团伙在桂林市荔浦县与梧州市蒙山县交界的一深山里有一处制毒点。制毒点外有专人放哨,外来人员很难接近。制毒原料主要来源于东部省份,加工成品后销往周边市、县,且销量非常大,每次都有数十公斤。

  2015年2月7日,专案组民警获得重要情报:该团伙正在加工毒品K粉,准备在春节前“大干一票”。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

  2015年2月8日凌晨,在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的协调指挥下,桂林公安部门百余名精干警力参加收网行动。清晨6时许,5个抓捕组同时行动,先后成功将潘某某、黎某某等8名涉毒嫌疑人抓获,缴获K粉116.65公斤,冰毒、麻古共40多克、自制猎枪、手枪各2支、子弹100余发。

  2015年2月15日,这起公安部目标案件取得新突破,专案民警在荔浦县又发现并捣毁制毒窝点一个,抓获制毒嫌疑人2名,缴获K粉5.53公斤、K粉半成品近1.2吨、制毒原料420公斤。

  至此,这起特大武装制贩毒案件成功告破,主要嫌疑人悉数落网。目前专案组准备对案件的上线进行抓捕,对枪支和制毒原料的来源也在进一步追查当中。

  作者:钟泉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03/04/c_1114521736.htm report 1047 新华网桂林3月4日电(记者钟泉盛)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桂林市公安部门近日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制毒案件,打掉制毒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桂林侦破一起特大制毒案 起获K粉半成品近1.2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