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交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进入关键阶段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王慧慧、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历史机遇,寻求达成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

  记者会上,有人问,日前,以色列、美国等国围绕解决伊朗核问题发生争论,中方对正在进行的伊核全面协议谈判有何看法?

  华春莹说,通过对话与谈判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对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符合所有有关方的利益。

  “当前,伊核全面协议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六国与伊都展现出尽早达成协议的强烈政治意愿。”她说,中方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历史机遇,作出政治决断,寻求达成一项公正平衡、互利共赢的全面协议。“中方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2月22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及欧盟与伊朗举行新一轮日内瓦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谈判紧张、务实,气氛良好,各方就全面协议的主要焦点问题进行了实质性讨论。

  根据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2013年11月达成的阶段性协议,伊朗应在2014年7月20日前就其核计划作出妥协,以换取西方国家减轻制裁,同时寻求通过谈判达成一项全面协议。由于分歧严重,各方先是将谈判期限延长至2014年11月24日,后又延长至2015年6月30日。目前各方已经加快了谈判进度,争取在3月底前达成一项框架协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5-03/04/c_1114522262.htm report 748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王慧慧、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希望有关各方抓住历史机遇,寻求达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外交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进入关键阶段(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