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关闭煤矿瓦斯泄漏 抢险时发生爆炸致1死1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娄底3月4日电  (记者 傅煜)湖南娄底涟源市官方4日透露,当日涟源市湄江镇在处理一起已关闭煤矿井口瓦斯泄漏事故时,井口发生爆炸,导致该镇一干部遇难,另有一名工作人员受轻伤。

  3月4日上午10时20分许,湄江镇塞海村村民反映称,当地已关闭的塞海煤矿主井旁边石墈冒烟。接到报告后,湄江镇迅速安排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带人赴现场察看抢险。抢险人员到场后,会同赶往该煤矿抢险的涟源市煤炭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江河等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察看。

  经检测,矿井井口周边瓦斯浓度较高,并有烟冒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人员经研究确定了如下抢险处置方案:一方面由镇村干部迅速组织疏散周边群众;另一方面调派力量对井口进行洒水,稀释瓦斯和降温。

  11时40分左右,洒水作业刚进行几分钟时,井口发生瓦斯爆炸,造成正在洒水的湄江镇干部邱军才和煤监站工作人员肖凤军2人受伤,其中邱军才伤势严重,在送往娄底第二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肖凤军受轻伤,现在住院治疗。

  据介绍,2014年12月27日,当地决定按落后小煤矿关闭退出政策关闭塞海煤矿,并于2015年元月18日基本完成了该煤矿闭矿工作,事发前井口已密闭。

  目前,涟源市已成立专门工作组,全力处置塞海煤矿救灾事故,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3-04/7101707.shtml report 730 中新网娄底3月4日电(记者傅煜)湖南娄底涟源市官方4日透露,当日涟源市湄江镇在处理一起已关闭煤矿井口瓦斯泄漏事故时,井口发生爆炸,导致该镇一干部遇难,另有一名工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湖南涟源一关闭煤矿瓦斯泄漏 抢险时发生爆炸致1死1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