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委员关注“看病难” 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陆洪光。 周娴 摄
全国政协委员陆洪光。 周娴 摄

全国人大代表王伟。 周娴 摄
全国人大代表王伟。 周娴 摄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一凡 周娴 杨茜)前来参加2015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关注“看病难”问题,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传统医疗遇上了互联网,新的问诊模式出现了。”全国人大代表王伟说,现如今,身体不适去医院?您可以先上网,或者先问问您的手机!

  在记者采访中,王伟给这种互联网医院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一个人如果患上了疑难杂症,他不需要花舟车劳顿、大笔钱、挂“黄牛号”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去就诊,他只需要在网上和北京等地的医院专家面对面交流,进行“隔空问诊”。

  王伟认为,互联网医院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家的感觉,还能缓解患者看病难的问题,互联网医院发展到高级阶段,或许真正推倒医院的高墙。

  同样对互联网医疗抱有兴趣的全国政协委员陆洪光认为,互联网让医院改变了以往“以自我为中心”的现象,可以实现了“以患者为中心”,并根据患者来配置医疗资源,切实帮助到患者。

  陆洪光今年的提案关注“医疗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他提出,通过互联网建立患者、医院、医生之间建立一个畅通的信息平台。病人得病后,不用出门,通过电脑、手机就可以了解到他想去的医院,想看的医生,床位是否有空的。

  陆洪光认为,应用大数据分析,运用网络信息化,可以将所有医疗单位、医生、医护人员的信息全部存档、对接,组成一个便捷、适用,能够实时监控的医疗信息服务体系,把患者、医院、医生之间建立起了无障碍的信息交流平台。同时,把患者的信息也存入这个分级分层的保密的平台中,患者就诊的时候,医生就能够知道患者曾经得过什么病,用过什么药,方便医生对他过去病史的了解,也就在诊断上能够做到心中有数。

  按照王伟和陆洪光的设想,互联网医院将使普通人更便利的享受个性化、全程的健康医疗服务。

  贵州的互联网医院将在2015年上半年推出,首先会在贵阳进行试点。

  作者:张一凡 周娴 杨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it/2015/03-04/7101763.shtml report 1607 全国政协委员陆洪光。周娴摄全国人大代表王伟。周娴摄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张一凡周娴杨茜)前来参加2015年全国两会的代表和委员关注“看病难”问题,抛出互联网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代表委员关注“看病难” 抛出互联网解决方案(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