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红会公车维护费增加近3万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洋 董鑫

  本报讯(记者 刘洋 董鑫)昨日下午,全市118个市级部门在首都之窗预算公开专栏公开了本部门“三公”经费。根据公布的数据,118个部门今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约为6.53亿元,较去年的近7.7亿元总额进一步压缩。其中101个部门较去年有了大幅度减少,11个部门与去年数字持平,仅有6个部门较去年有了部分增加。

  与去年的98个部门相比,今年公开“三公”经费的部门进一步增加至118个。“三公”经费预算总额约为6.53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约为1.16亿元,公务接待费约为0.32亿元,公车购置及运营维护费约为5.21亿元。其中大多数部门公车购置预算为零,除3个部门运营维护费略有增加外,其余115个部门的公车费用均与去年保持持平或有不同程度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排名前十位的部门相比于去年,都有了明显的削减。其中预算排名第一的北京市公安局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09亿元,较去年减少了3905万元,减少幅度也排名第一。

  公款出国:35个部门“不出国”

  与去年相比,30个部门公款出国预算较去年继续下降,其中连续四年出国费用最高的市教委今年的出国预算总额为3483.17万元,在118个部门中仍排在首位。但今年市教委该项预算数字较去年减少了457万,也是所有部门中减少最多的。据市教委预算说明,今年的出国费用主要用于参加国际会议、校际间交流和学术交流、教师中短期培训等。

  在118个部门中,因公出国(境)预算经费增加的部门有两个,分别为市外事办和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其中市外事办2015年因公出国预算为126万,比去年增加72万。同时,中国人民抗战纪念馆今年因公出国经费为36.54万元,而去年这一数字为零。

  此外,87个部门与去年出国预算持平,35个部门今年的出国预算数字为零。相比于去年,今年新增23个单位“不出国”,其中绝大部分单位为今年新增加进入预算公开行列的市国有企业所属事业单位。

  公务接待:104个部门继续减少

  在昨天公布“三公”经费的118个部门中,近九成的部门继续压缩公务接待费用。全市公务接待费用总数为3227.19万元,较去年减少了2265.25万元。公务接待费用前三名分别为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及北京市公安局。

  在今年的118个公开部门中,有13个部门与去年保持持平,另有104个部门公务接待费用较去年有了进一步减少。其中北京市教委公务接待费用630.40万元,较去年减少了448万元,压缩了40%。此外,北京市公安局今年公务接待费用210.51万元,较去年减少了425.47万元,压缩了约三分之二。

  在118个部门中,仅有市侨办公务接待费用较去年有所增加。今年市侨办该项预算为14.71万元,较去年增加了12.93万元。据该部门的预算说明显示,主要增加原因为承接国务院侨办等中央单位安排的海外来访团组。

  公车:公、检、法单位减少幅度最高

  在今年的“三公”经费预算中,公车仍然占比最高,118个部门公车项目经费共52107.5元,占今年“三公”经费总额的80%。其中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交通委公车费用均超过2000万元,在所有单位中排名前五。

  与去年预算报告相同,今年各部门依然将公务用车费用分为公车购置费和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在运行维护费中,又细化为燃油、保险、维修及其他支出四项明细费用。配合本市公务用车改革整体安排,暂停一般公务用车更新购置,因此今年大多数部门公车购置预算为零。

  在公车方面,今年仅有三个部门花费略有增加,这三个部门分别为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红十字会及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三个部门增加数字均未超过3万元,且三个部门均未有购置新车计划,增加数字用途都为对新入库一辆公务用车的运行维护费用。其中市红会车辆运行维护费增加2.88万元。

  此外,今年共有69个部门公车费用与去年持平。同时,与去年相比,今年公车花费总体继续降低,较去年减少了9625.69万元。共有46个部门减少了公车花费,其中,往年的购车大户市公安局、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今年的减少幅度排名前列。其中北京市公安局公车预算为1.0583亿元,较去年减少了3300万元,也是所有部门中减少费用最多的。此外,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也分别减少915万元、509.57万元。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03/05/content_119348.htm?div=-1 report 2142 本报讯(记者刘洋董鑫)昨日下午,全市118个市级部门在首都之窗预算公开专栏公开了本部门“三公”经费。根据公布的数据,118个部门今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约为6.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