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约为7%左右

来源:新华网

  据新华社发布,两会新华社快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

  【早前报道】2014GDP同比增长7.4% 去年GDP放缓 就业率增加

  面对空前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运行态势如何?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一连串数据勾勒出我国经济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民生改善的运行全景。从公报来看,我国去年GDP增速放缓但就业增加。

  焦点1 全国流动人口超2.5亿人

  去年年末全国内地总人口为136782万人,比上年末增加710万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为74916万人,占总人口比重为54.77%。全年出生人口1687万人,出生率为12.37‰;死亡人口977万人,死亡率为7.16‰;自然增长率为5.21‰。全国人户分离的人口为2.98亿人,其中流动人口为2.53亿人。

  焦点2 GDP放缓但就业率增加

  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36463亿元,比上年增长7.4%。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8332亿元,增长4.1%;第二产业增加值271392亿元,增长7.3%;第三产业增加值306739亿元,增长8.1%。与过去的高速增长相比,去年经济增速略有放缓。

  去年我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322万人。劳动生产率继续提高,全年国家全员劳动生产率为72313元/人,比上年提高7%。同时,全国物价水平较为稳定,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低于年初预期目标。

  焦点3 去年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全年全国一般公共财政收入140350亿元,比上年增加11140亿元,增长8.6%,其中税收收入119158亿元,增加8627亿元,增长7.8%。

  焦点4 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加

  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7元,比上年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增8.0%。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844元,比上年增6.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26635元,增10.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489元,比上年实增9.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为9497元,增长12.7%。

  其他主要数据

  房地产用地供应量下滑25.5%

  去年全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61万公顷,比上年下降16.5%。其中,工矿仓储用地15万公顷,下降29.9%;房地产用地15万公顷,下降25.5%;基础设施等其他用地31万公顷,下降1.9%。

  数据显示,去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月同比上涨城市个数上半年各月均为69个,下半年月同比上涨城市个数逐月减少,12月份为2个,月同比价格下降城市个数增加至68个。

  因私出境人次同比增两成

  公报显示,去年我国居民旅游消费增长较快,国内游、出境游都有较大增长,且出境游增幅更大,因私出境人次同比增长接近两成。数据显示,去年全年国内游客36.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0.7%,国内旅游收入30312亿元,增长15.4%。国内居民出境11659万人次,增长18.7%,其中因私出境11003万人次,增长19.6%。不过,去年入境游客则略有下降,为12849万人次,同比下降0.5%。

  透过数据看发展

  我国经济运行“换挡不失势”

  公报勾勒了我国经济的运行全景,其中改革开放、科技创新所形成的诸多亮点,彰显了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

  换挡不失势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说,与过去的高速增长相比,去年经济增速尽管略有放缓,但既没有“掉挡失速”,又蕴含着更高的含金量。从全球主要经济体看,7.4%的增速仍是高的。这些数据表明我国经济总体向好、稳中有进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结构调整新进展

  统计公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我国产业结构优化、转型升级态势明显;资源配置效率显著提升,正向高技术、低消耗的集约型发展方式转变。谢鸿光说,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表明我国经济正处在向中高端演化的过程。

  汇聚发展新动能

  从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到推进“先照后证”,再到启动“营改增”改革试点……这些改革举措点燃了大众创业的激情,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新兴产业不断涌现,正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5lh/2015-03/05/c_127545896.htm report 2411 据新华社发布,两会新华社快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早前报道】2014GDP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新华社: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约为7%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