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个孩子拿走三万欲周游世界 骗户口簿买车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覃剑 朱红梅 颜芳

  本报记者覃剑通讯员朱红梅颜芳娄底报道

  3月3日早上6点半,娄底涟源六亩塘镇,梁先生准备叫儿子起床,发现床上是空的。与儿子同时失踪的,是家里藏的3万元现金。

  “坏了,伢子跑了。”梁先生挨家挨户地找。他不知道的是,13岁的儿子小梁与其他3个同伴,策划了一场“逃跑计划”。以上学报名为契机骗取户口簿,没户口簿的找其他人的身份证,凌晨2点包车往火车站……最终,不带行李的他们让铁路民警生了疑,民警通知父母将其接回。

  [如何发现]

  单独进站,兜里装着2万多现金

  3月3日早上6点多,长沙铁路公安处娄底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正在执勤。这时,4个身高不足1.5米的孩子出现在了安检口。

  “一看就是家里跑出来的。”当时在现场的民警介绍,4个小孩没有带任何行李,也没有家人陪同。民警说,娄底火车站每年都会出现十多例小孩离家出走的案例。

  民警将孩子们带至公安执勤室,面对询问,4个孩子一言不发。他们出示了4张10点26分从娄底开至广州的K6528次列车车票,其中仅有一张是半价票。民警随即让他们把随身物品掏出来检查,其中,13岁的小梁一下从左边口袋里掏出厚厚一叠百元钞票。

  “一清点,有两万四。”民警说,这些纸币有新有旧,还有橡皮筋捆着。同行的另外3个小孩中,1个带着100元现金,两个身无分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小梁首先开口,告知了民警父亲的姓名、电话。民警介绍,在吃过早餐后,15岁的贵州籍男孩小王也开了口。他们告诉民警,不想读书,准备一起到广州旅行,之后想走遍世界各地。

  钱花完了怎么办?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小王还翻了白眼。当时在现场一位民警回忆道:“他思维成熟,觉得我们这个问题问得很白痴。”

  [如何实施]

  骗户口簿买车票,凌晨包车出行

  在几个小孩相继回答了之后,铁路警方联系到了他们的父母。

  梁先生最先接到电话,此时他正在四处寻找小梁。

  小梁此前就出现过厌学的情况,“他成绩不好,不愿意去学校了”。梁先生说,3月1日,他还因此打了小梁。之后,小梁到学校报名,还在家里拿了户口簿,称“报名要户口复印件”。

  3月3日,上学第一天,梁先生早起,发现儿子不见了。随后,老婆发现家里藏的3万元现金也没了。

  原来,这一切都是早已计划好的。小梁早就瞅准了这笔现金,拿户口簿也是为了实名购火车票。同样的,13岁的小谭也用同样的手段骗得户口簿。

  而同行的小王是贵州遵义人,14岁的小周是重庆人,两个孩子随打工的父母在该地上学。民警介绍,这两个孩子骗户口未果,便来到附近的一个网吧,寻得一张成人的身份证。

  3日凌晨2点多,4个小伙伴在镇上相聚,花200元包了一辆车,径直来到娄底火车站。民警发现他们时,4人已经买了火车票。因为少一张身份证,他们还特别买了一张儿童票。

  按照梁先生所说,小梁在家拿了3万元现金,但最终接到时仅剩2万4千多元,少了的一部分到底去了哪?这段时间他们到底做了什么?孩子们始终不愿意说,民警和梁先生也不清楚。

  家长开始反思教育问题

  3月4日,记者联系梁先生时,对方表示已于3日将孩子送至学校。

  梁先生表示,自己也在开始反思教育问题,承认“与孩子交流不多”。小梁早前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与妻子在广州打工,直到最近几年,他们才赚足钱回家盖房。之后,妻子在附近找了工作,自己也做点泥瓦工程。然而,他却发现孩子与自己交流少了,“平时也不爱说话,差钱的时候就会跟我说”。

  民警介绍,4个孩子都称家庭条件艰苦,父母要求严厉,经常会打骂他们,一点都不自由。相似的境遇,让4个孩子此前就认识,但因这种境遇更是有了共同语言,抱着出去透气,周游世界,逃避父母的想法,他们商量一起离家出走,出去闯荡一番,第一站就是去广州。

  民警说,3月3日上午,孩子们的家长赶到车站派出所后,因为担心回家后肯定又是一顿暴打,“4个孩子连大气都不敢出”。为此,他们还与孩子父母进行了沟通,“几个家庭都表示会慎重考虑这个问题”。

  梁先生说,4日上午他还去了学校,与老师针对孩子教育进行了交流。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3/20150305085311891.html report 2130 本报记者覃剑通讯员朱红梅颜芳娄底报道3月3日早上6点半,娄底涟源六亩塘镇,梁先生准备叫儿子起床,发现床上是空的。与儿子同时失踪的,是家里藏的3万元现金。“坏了,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