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全国两会 > 2015两会提案议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5天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平
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
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

  “春节假期,国人感觉就是一个‘赶’字。”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谈到春节时这样戏言,具体表现为赶车票、赶上车、赶回家、赶探亲访友、赶回单位上班。他准备向大会提交《关于调整春节假期并错时安排休假的建议》,提出适当压缩其他假日,将春节假期延长到15天,同时避开拥堵高峰,实施分批错时放假。

  在刘正军看来,造成春节假期匆匆而过的原因在于,目前春节放假安排还不尽科学合理。

  事实上,对于科学合理安排放假、延长假期的呼声一直都存在。新华网发起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95.49%的网民支持延长春节假期,其中69.84%的网民支持春节假期为15天。

  “大部分国家的公众节日假期在10-15天,中国的11天节假日处于中等偏下水平,我建议增加法定假日2-3天。”刘正军还建议,可实施分批错时放假,以平年为例,第一批是农历12月20日到次年正月初五;第二批从农历12月25日到次年正月初十;第三批则从农历12月29日到次年正月十四。春节分三批休假,可由各省市区政府根据行业特点实行分类指导,单位根据职工意愿进行自主安排。

  特派记者 李国平 北京报道

  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

  建议反腐没收赃款归社会基金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秦希燕在《关于将反腐败中没收的赃款归属社会基金的建议》提出,将赃款注入为化解社会矛盾而设立的各种基金中去:如扶贫、大病救治、见义勇为、教育基金等,这样可以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腐积极性,还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

  秦希燕说,反腐需要依靠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但贪腐赃款收归国库,对于广大民众来说,很难感受到自身获得了什么实际利益,这就使得广大民众养成一种普遍心理,即反腐是政府反腐部门及其他利益相关人的事情,反腐力度的大小、成效怎么样都与己无关。

  赃款注入社会基金后,只要查处一起腐败案件,老百姓都能从中获得实在的好处,查处贪官越多,老百姓可以获得的利益也越多,从而形成一个强大的人民监督的力量。

  特派记者 李国平 北京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华声在线 https://hunan.voc.com.cn/article/201503/201503050812268397.html report 1325 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春节假期,国人感觉就是一个‘赶’字。”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谈到春节时这样戏言,具体表现为赶车票、赶上车、赶回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